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第三方公佈

我想一定有許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一定要採用加入朋友的方式,才能閱讀我所撰寫的考試技巧文章。
記得在從西元2007年8月31日寫的第一篇考試技巧文章時,是沒有限制閱讀的,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我的網誌上自由的看所有的文章,當然也包括考試技巧類的文章。
當時一天可以有一萬到二萬多人看,一開始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流量有點誇張,還在想會不會有人無聊來灌水。後來把一個星期的流量調出來看,才發現真的是隨時段起起伏伏,意謂著真的有人會看。
不久,我在網誌上,提供考古題、講義和筆記的電子檔給大家下載,並且幫不方便的朋友處理考古題的影印裝訂工作。
西元2007年11月26日上午,主任叫我進他的辦公室,問我是不是有在寫網誌,我說有。
他說有人檢舉我的網誌,要我依檢舉的內容提出一份文字報告。
我就把檢舉的公文看一看,然後就開始打報告。
當時心情很差,想說我把參加國家考試的考生當作朋友,但是人家把我當作傻瓜。
因為公文時效性的關係,很快的就召開考績委員會。(當時每年的考績委員會才剛召開過,己經打完所有職員的考績。)
會中我就進去報告。(開會過程我不能參與)
把我寫網誌和被檢舉的內容,每一件事情我都承認。
我還記得當時有位考績委員問我。
為什麼人家要看你寫的考試技巧,有什麼特別的嗎??
(補充:所有考績委員手上,都有我的考試技巧文章,來佐證我被檢舉的事情是有證據的。當然因為我的考試技巧文章寫太多了,他們手上的A4紙張每一份至少有300張以上,所以不會有時間看)

我當著十來位考績委員面前,他們都是學校的教授和長官,每一位都是國外留學回國、學有專精、授課十餘載的老師。
我低沉和肯定的語句說:「因為我的考試技巧很特別,針對所有國家考試的專業科目都有效,而且寫的具體細靡,所以很多人會看我的文章。
其實我沒有太多時間講,也沒有心情講太多,
我心裏真正想對考績委員說的是:「因為我是這個國家裏面,針對國家考試的考試技巧是最強的,所以他們會口耳相傳、自動自發的想要看我所寫的文章。如果他們合乎理性的話,就會知道,透過考上的人指導,會比自己摸索來的快考上。

當年度我的考績就由甲等改列乙等,損失二萬五仟元的考績獎金。
這件事情讓我得到一些教訓。
1、合法的事情就是合法、非法的事情就是非法,合法與非法的認定在別人身上。所以一定要合法。
2、只要合法就是合法。
3、只要打打字,發表感想就好。不一定要寫在自己的網誌上。
4、沒有經過手機號碼和姓名驗證的人,一律不開放網誌內的考試技巧文章閱讀。
5、被檢舉只是一件小事:對""當時的""我而言是一件大事,不過許多考績委員開導我,才讓我知道這種事情根本不算什麼,就以後不要做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再加上這幾年的歷練,也才發現這真的沒什麼。
----------------------------------------------------------
經過西元2007年底的這件事情,讓我決定要透過第三方的方式,公佈我所寫的考試技巧文章,以避免自己把文章公佈在自己的網誌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因此透過網路所認識的朋友,再轉介紹一位會使用Blogger的朋友,來代為經營網誌,並且公佈我所寫的"考試技巧"文章。
這樣我的工作就只剩下打字和經營論壇。
文章大至上會分為二級,
第一級:關於考試技巧的心得,不會影響國家考試結果,幫助不大的文章,都會公佈在這位朋友所經營的網誌上。
第二級:會影響考試結果的文章,會公佈在朋友論壇的{網頁}上。
然而過去二年多的考試技巧文章,則一律收集在"國考聖經"一書中,如果需要,請再聯絡游小姐
--------------------------------------------------------------
對於這位朋友的幫助,就是點選網誌上,有興趣的廣告,他個人則會有廣告收入。
不過我還是會寫幾篇文章,來介紹一下如何讓有心人經營網誌廣告,並且獲取收入。
這樣不僅可以為自己增加收入,也可以幫助這位經營網誌的朋友得到廣告收入。
可謂一舉二得。

11 則留言:

  1. 請問, 目前是要真的等出書再去書局購買嗎? 還是一律都經由游小姐出版? 假如我們想訂購是要向游小姐訂購嗎??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知道被檢舉的那一瞬間,感覺一定超差的

    回覆刪除
  3. 可以加我為好友嗎?我失業了好多年了。
    我是明年要考資訊處理的考生
    我也想考上高考,我的帳號是luseafa99@gmail.com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朋友的網頁是??
    另外:國考聖經...何時會集結成冊,出版呢??

    回覆刪除
  5. 王大哥,沒想到你的分享心
    卻被人誤會
    不過看到您願意分享您考試的心得
    實在對您的無私感到佩服
    讓我這位曾經與您共事過的前同事感到榮幸

    P.S:我今年也有去考高考,不過可能榜上無名吧!因為我沒看完您的國考聖經。

    回覆刪除
  6. 可以加我為好友嗎?
    我也想考上高考,我的帳號是silvia66623@gmail.com

    回覆刪除
  7. 看了王大哥的許多文章,一直覺得您跟九把刀一樣,血液中留著"熱血"的因子
    實在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8. 你好:
    可以加我為好友嗎?
    我也想考上高普考,我的帳號是leaderba25@gmail.com

    回覆刪除
  9. 王大哥您好,我已是您臉書幸福人生-一起邁向幸福公職之路的臉友。非常想考上高普考,可否加我為好友,我的帳號是sherry50192002@gmail.com。謝謝王大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