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開放網誌閱讀權限??

今天(2010/4/18)到老婆娘家,快要回台北的時候,和老婆的妹妹聊到老婆的弟弟近況。
得知到也是要準備國家考試(準備什麼考試我不清楚)
因為我知道老婆的妹妹也是在準備社會行政類科的,過去也有看我的網誌。
她告訴我說,她在批踢踢(Ptt)國考版看到有人說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寫的很好,還說要出書。
我說:「對啊,不過不是要出書,是己經出書。剛好是昨天我生日的時候出的。」
她一臉很訝異的看著我,我猜她心裏一定是這樣想…
這個平常到我家都穿著比我爸還像農夫的姐夫。
這個平常在我家都躲在角落發呆的姐夫。
竟然會寫出一本專門針對國家考試的書。
老婆的妹妹很好奇的問我說:「那書名叫什麼??」
我說:「叫國考聖經。」
她驚訝的說:「天啊!!!連書名都取的這麼ㄅㄧㄤˋ。」
我說:「對啊,我希望任何有心準備國家考試的人,都能透過我的幫忙,然後讓準備考試的路很順暢。因此我把書名稱為:國考聖經。」
後來我又再解釋書本的出版方式和理想。(請參閱:國考聖經-幸福人生的考試技巧全文)
最後再補上一句:「五年後,所有參加國家考試的人都會依我所描述出來的考試技巧和方法來準備國考和改良讀書計劃。」
-------------------------------------
她還問我說她己經沒有辦法進我網誌,我還簡單的解釋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開放網誌的閱讀權限??
不過我只有時間講問題一,問題二及之後的說明只在網誌上表現。

問題一:單次一百人次的限制。
我說:
因為我網誌現在同時只能開放100人閱讀。
假設有3000人等著閱讀,平均一個人要讀三天(8小時*3天),可是一般人不可能有完整的三天來專門讀網誌,但是我每個人只開放三天,就會有需要90天,才能消化的了3000人的量。
計算公式如下:
3000人/100人=30(一次開放的數量)
30*3天=90天(每次開放的天數要三天,輪三十次,才能消化完3000人的量)
但是3000人是一個固定的量,事實上這個量不是固定的。
因為每天都有一些人申請加入朋友。
如果他們申請完,我告訴他們要三個月後才能看我網誌上所寫的考試技巧文章,
那他們一定會覺得很無奈。

問題二:每次開放與關閉網誌閱讀權限佔據過多時間
開放一個Google帳號(電子郵件)可以閱讀網誌,需要花大約三分鐘的時間,如果100人一次做,大約需要四十分鐘的時間。
但是這還不算什麼。
如果我要關閉一個網誌的閱讀權限,需要五分鐘。一來一往一開一關,大約需要十分鐘的時間。
為什麼需要這麼久,因為網誌的反應速度很慢。
為什麼慢,因為我的讀者太多了。
這樣的過程會佔據我過多的時間,所以才會在網誌僅能一百人閱讀時,讓我必需要放棄這樣的方法。

問題三:確認機制過於繁瑣
我在國考聖經-幸福人生的考試技巧全文,有提到整個我確認朋友的機制過於繁瑣。因此經過我不斷思考的結果,只要由要加入的朋友。依"加入朋友步驟"的說明去做。
然後我檢查電子郵件上的手機號碼、論壇申請資料的手機號碼、傳送給我手機上的申請號碼是一致並且正確無誤的話,我只要點選論壇上的核準按鈕,整個加入朋友的作業就完成,這當然省事很多。也節省很多寶貴時間。

解決問題一:代印機制節省時間。
透過游小姐代印考試技巧全文的方式,可以解決網誌無法開放閱讀權限的問題。
當然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有更多時間來寫網誌和整理書本的內容。
你會看到最近我開始寫比較多的考試技巧的心得和文章,
我是很期許自己每天多少寫一點,這樣才能維持思維和撰寫的手感。
更何況我的目標不是借由開放網誌閱讀權限這種瑣事來完成。並佔據我達到目標的決心。
我在國考聖經的前言與預言中,最終的目的篇。
很清楚的表達我的目的。
個人僅僅希望透過我的努力,節省準備考試的時間,進而將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和準備考試的技巧,有系統的整理出來,讓後代的每一個人,都能從書中受惠。

當然一開始,連我老婆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所寫的考試技巧這種鳥事,可以吸引這麼多人來看。
我必需說明的一件事情是,這和利益有關。
人類是屬於經濟的物種,人類的行為大致上符合經濟行為。不論所得報酬是金錢還是非金錢。
而考試技巧這件事情,更是符合你個人的利益,雖然參加國家考試的利益是很明顯的。
大家都知道,考試不是全部,考試的結果也不是絕對的,但是考試是讀書結果的最終表現。
我想你能看得懂這段話,並且會看到這裏,表示你至少具備大學以上的程度。
那我到是想問你。
該如何閱讀一本書,從中得到智慧並終生受用??
你如何教你小孩讀書,並且確保你教他讀書的方式是絕對有效率的??
你如何教你小孩面對考試,並且面對考試的態度和精神是對你小孩的一生都有幫助??(不然考試做什麼??)
我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我也知道如何教你的小孩讀書,並且確保是有效率和終生受用。
我小時候,沒有人教我讀書,讓我摸索的很辛苦。另人諷剌的事,我爺爺和我爸爸都還是老師。
當你知道這些你幼稚園老師、國小老師、國中老師、高中大學老師都沒有機會教你的東西。
竟然存在我的腦海中的時候,
你會很希望我把它們表達出來。
透過文字的力量,讓我心目中所畫出來的未來得以實現。
經濟學的理論裏,說明你的行為會符合最高利益法則。
因此我斷定國家考試的考生,最終都會擁有我所寫的書。因為這樣才會符合你的最高利益。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
先我多點時間打字。這樣你才能看到更多有價值的文章。

41 則留言:

  1. 王大哥你好,已讀過國考聖經,但還是覺得很迷惑,可能是資質差,
    看完後還是沒法領悟其中之精隨,想透過閱讀你的網誌來加強是否有遺漏未讀的,可是沒閱讀權限,我以申請過加入你的好友,傳過簡訊,是否還需要其他的資格。王狄彬

    回覆刪除
  2. 王大哥,我也無閱讀權限,所有步驟都做過了,實在不知道還缺了什麼,還請告知。我是賴惠敏

    回覆刪除
  3. 王大哥您好,我己加入為好友,但是仍無閱讀權限。溫雅惠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已申請加入你的好友.但無閱讀權限,我尚缺什麼資料或步驟嗎.請告知謝謝.我是周凱雲

    回覆刪除
  5. 王大哥您好,我己加入為好友,但是仍無閱讀權限。mikaty67@gmail.com

    回覆刪除
  6. 對不起.我已經成為您的朋友,我還是無法下載.
    出現了-這個項目可能不存在,或無法再使用。這個項目可能已被刪除、過期,或是您沒有檢視的權限。請連絡此項目的擁有者,以取得更多資訊。
    請問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7. 王大哥您好..我也是有上述這些朋友的問題..
    麻煩您囉..謝謝.. snoww0715@gmail.com..張嘉芬

    回覆刪除
  8. 您好:
    我是剛剛有申請加入您的朋友的考生。我這幾天才找到您這邊,看完說明後對文章歸類有點疑問:請問國考聖經的文章是不是就不會在論壇裡出現呢?反之,在論壇的文章就不會出現袃國考聖經呢?

    極欲有一個穩定工作的考生

    回覆刪除
  9. 王大哥您好.
    我也己加入為好友,也是無閱讀權限。可否幫我看一下還缺什麼,謝謝~ squall8823@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王大哥您好:
    我也是用盡一切救濟途徑
    仍不得其門而入啊
    請幫我看一下還缺什麼好嗎?
    yyppt@hotmail.com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11. 王先生您好,
    請問一下我最近有發兩次mail給您及線上留資料
    都沒回覆,請問ㄧ下有缺什麼步驟或資料嗎?
    我的e-mail address:g883861@alumni.nthu.edu.tw
    周小姐

    回覆刪除
  12. 王大哥您好:
    我已申請加入您的好友,但直到現在還未獲得閱讀權限,請問您是否有遺漏程序,或者我操作錯誤需要重來一次??
    我的信箱 alonestarwang@gmail.com
    萬分感謝您

    回覆刪除
  13. 王大哥您好:
    我已經申請加入您的好友,也有傳簡訊給你喔~
    可是我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閱讀權限,可以幫忙嗎?謝謝!
    sarin.lin@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王大哥,我也無閱讀權限,所有步驟都做過了,實在不知道還缺了什麼,還請告知。我是蘇彥豪.

    回覆刪除
  15. 王大哥您好,
    我想拜讀國家考試金榜題名考試技巧分類文章,但Blogger不允許,顯示您似乎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 如果您覺得這是個錯誤情形,請聯絡網誌作者並要求邀請函。 煩請王大哥幫忙發個邀請函給我,以利進去拜讀您的文章與學習. Thanks!

    回覆刪除
  16. 王大哥您好,

    我已成為你的朋友,我重新申請gmail,
    請開放我的權限,e-mail:g883861@gmail.com
    周小姐~

    回覆刪除
  17. 王大哥您好,我己加入為好友,但是仍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再麻煩您!!!謝謝~我的信箱:wowcat@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王大哥,你好

    我已照步驟申請,但是仍未受邀閱讀你的網誌,可否再麻煩您
    我的e-mail:niliu_197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9. 王大哥您好!
    我已經按您說的步驟申請,也等了兩個星期,
    可否再請您邀請我閱讀您的網誌呢?謝謝!
    我的mail是cindy1988a2@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王大哥,你好

    我已照步驟申請,但是仍未受邀閱讀你的網誌,可否再麻煩您
    我的e-mail:waivsmoon@gmail.com

    回覆刪除
  21. 王大哥您好,我己加入為好友,但是仍無閱讀權限,可否再麻煩您 kai-yun-chang@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2. 王大哥你好~
    我已經加入成為您的朋友了,也收到來信說已開放權限,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看到網誌(考試技巧)的內容ㄟ,
    不曉得是不是我哪個步驟錯誤了呢?
    煩請指正,謝謝您~
    王詩淇uniquefairy20@gmail.com

    回覆刪除
  23. 王大哥您好:
    我已經申請加入您的好友,也有傳簡訊給你喔~
    可是我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閱讀權限
    也沒收到您的回覆mail(只有收到系統自動回覆的mail)
    是有那個地方沒弄好嗎?煩請指正
    可以幫忙嗎?也謝謝您辛苦的付出~謝謝!
    我是林明宏xiaoye1015@gmail.com

    回覆刪除
  24. 王大哥我有申請好友
    跟加入論壇了 還是沒有閱讀權限???!!
    大哥我的電郵是shun3072@gmail.com
    真希望可以早日看到王大哥的文章
    謝謝羅~~~

    回覆刪除
  25. 王大哥我已是你的好友但未何還是不能看您的文章(閱讀權限被拒)
    我的信箱是:u9824005@ccms.nkfust.edu.tw
    請問是否還缺什麼步驟未完成??
    謝謝

    回覆刪除
  26. 王大哥,你好
    我已照步驟申請,但是仍未受邀閱讀你的網誌,可否再麻煩您
    我的mail:sekiguchi4862@gmail.com

    回覆刪除
  27. 王大哥您好
    我已經按照步驟,加入好友,也發了簡訊,等了一陣子還為取得閱讀權限,
    煩請不吝告知~衷心期盼閱讀您的文章,謝謝
    tw5333@gmail.com
    詹先生

    回覆刪除
  28. 王大哥,你好
    我已照步驟申請,但是仍未受邀閱讀你的網誌,可否再麻煩您
    我是李怡霖e-mail:ivy200119@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9. 王大哥,您好:
    加入朋友步驟我已完成,並收到您的回信,
    但有關幸福人生中的考試技巧文章仍然被限制,
    例如當中的"不出半打原則"文章,
    其示"本篇文章的考試觀念,會影響考試結果,僅限朋友閱讀"
    不知要如何才能閱覽,懇請開通,不好意思麻煩您嚕!
    我的姓名黃建文
    E-Mail:sonick3000@gmail.com

    回覆刪除
  30. 王大哥,您好:
    已經遵照你所提供的資訊加入朋友步驟我,提供手機跟信箱
    也收到您的回信,但想要閱讀考試技巧文章仍然被限制,
    不知要如何才能閱覽,懇請開通,不好意思請麻煩您查看!
    我的姓名: 洪家怡 E-Mail:meg5759@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1. 王大哥,您好:
    加入朋友步驟我已完成,並收到您的回信,
    但有關幸福人生中的考試技巧文章仍然被限制,
    當中的文章,其示"本篇文章的考試觀念,會影響考試結果,僅限朋友閱讀"
    不知要如何才能閱覽,懇請開通,不好意思麻煩您嚕!
    我的姓名蔡沛珊
    E-Mail:pei3991@gmail.com

    回覆刪除
  32. 王大哥,您好:
    加入朋友步驟我已完成,並收到您的回信,
    但有關幸福人生中的考試技巧文章仍然被限制,
    當中的文章,其示"本篇文章的考試觀念,會影響考試結果,僅限朋友閱讀"
    不知要如何才能閱覽,懇請開通,不好意思麻煩您嚕!
    我的姓名蔡沛珊
    E-Mail:pei3991@gmail.com


    是有那個地方沒弄好嗎?煩請指正
    可以幫忙嗎?也謝謝您辛苦的付出~謝謝!

    回覆刪除
  33. 王大哥你好
    我是吳權峰
    E-mail:jba5646@gmail.com
    我有依照加入朋友的步驟執行,朋友論壇的權限已經開放
    至今卻沒有收到確認的簡訊,在閱讀洋蔥子的BLOG文章
    依然有文章顯現"本篇文章的考試觀念,會影響考試結果,僅限朋友閱讀"
    麻煩您再次確認一下,或是說我有哪個步驟做錯了 煩請指正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4. 王大您好:

    謝宏國
    anson1205@gmail.com
    朋友論壇的權限未開放
    麻煩您~

    回覆刪除
  35. 王大哥您好,我己加入為好友,可以進入論壇,但是仍未受邀閱讀這個網誌文章,再麻煩您!!!

    謝謝~我的信箱:jasonymy@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6. 王大哥您好,我已加入好友且可進入論壇,但還是無法閱讀網誌文章,可否幫我check一下,謝謝您!!

    nacalulu@gmail.com

    回覆刪除
  37. 王大哥您好,我已加入好友且可進入論壇,但還是無法閱讀網誌文章,可否幫我check一下,謝謝您!!

    cadefbco@gmail.com

    回覆刪除
  38. 王大哥,你好,
    我已加入好友,
    為何還不能閱讀網誌文章呢??

    謝謝!!!

    puti0921@gmail.com

    回覆刪除
  39. 王大哥您好:
    我已經加入好友,是不是有步驟沒做好,
    無法閱讀網誌詳細內容,麻煩您再確認,謝謝。
    lynn66ii1010@gmail.com

    回覆刪除
  40. 王大哥你好:
    我於2012/5/24有寄mail和簡訊給您了,
    也按照步驟,
    但是目前尚未能夠閱讀論壇內容的權限,
    可以麻煩請您幫我看看嗎?
    謝謝!
    我的 email: ispm9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1. 王兄,您好!

    不知可否請您同意本人加入洋蔥子的網誌?
    如蒙允可,萬分感謝!

    以下為本人基本資料:
    本人的手機電話:0988-0X9-645
    真實姓名+facebook帳號名:張X睿+Richard Chang
    (業於昨日(7/9)j晚間約11時傳簡訊給您,並已成功加入facebook的社團)

    再次致謝!
    2013-07-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