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感謝信】99年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台北市考區)前十五名之一的感謝信

一位閱讀我所寫的國家考試考試技巧的朋友考上去年(99年)的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
五等應該都是考選擇題,可是我的考試技巧有八成以上是針對申論題的考試,對於選擇題考試的考生也有許多幫助,感覺還不錯。
有鑑於每次大考都有朋友考上之後,問我關於分發的相關訊息,也順便回答如下,當然我會去除個人相關的訊息。

----------第一封感謝信----------------

彰大您好:
受惠於彰大分享的考試技巧撇步,
終於在今年有好消息了,
有幸錄取99年地特五等一般行政(台北市考區),
備考過程中很感謝彰大對我們考生的指點,
幫助很大受用無窮,無盡的感恩感激
 :)
接下來下禮拜的重頭戲是網路選填志願,
關於錄取分發選填志願的部分,
可否請彰大給我一些建議提點呢?
學校跟一般公務機關有什麼差異嗎?
以上請教彰大,非常感謝您的幫忙^_^

敬祝闔家~安康如意~

小X 敬上
PS:隨信附上選填志願機關一覽表

-----------我回第一封信的內容------------------------
直接選學校,不用考慮行政單位。(我的直接看法)
學校的職等比較差,但是工作環境很不錯。
行政單位的職等比較多,但是工作環境複雜,人事問題多。
對了,你的 感謝文,我可以貼在網誌上嗎??
我會去除個人資訊,當然如果你願意公佈名次或姓名也可以。

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人的記憶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淡化,
幸福的回憶會遺忘~
美好的時光會消失~
戀愛的甜美會遠離~
如果不花點時間把幸福寫下來,那幸福就會離開。
所以我開始寫網誌,也取名為"幸福的人生"
如果你和我一樣,同意幸福必需有個紀錄,
歡迎參觀我的網誌吧!!為短短的一百年人生,留下美好的紀錄。
http://ismc9853.blogspot.com/

---------------第二封信的內容----------------------------
當然可以啊~彰大造就的功德,我們受惠者很樂於配合^^
只是我的名次是第xx名,並沒有很高,很怕選不到中意的職位說 ><"
所以煩請彰大就概略提到我是排名前15名的考生,這樣OK嗎?
  
專家過來人的直覺以及判斷果然精闢直接點出重點!
 
我有幾個在考慮的分發單位:
1.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感覺是類似成人教育的職校性質)
2. 台北市立啟明學校(是特教學校,可是聽朋友說會不會因為少子化以及身障人口減少而有關校的危機?怕會倒校...)
3. 台北市立北投托兒所
4. 台北市立士林托兒所
5. 台北市立士林高商
 
是不是需要一個一個打電話去詢問詳細的工作細節呢?(我的回答:如果有空的話,學我一樣,直接去他們的單位問實際的工作內容,順便看一下環境,畢竟選了一個好工作,可是會一直做到你想調為止,但是選到一個不好的工作,你可能會馬上想要走人,可惜地特挷六年,要馬上離開不容易。如何去工作現場問,我有寫在國考聖經中,再自行參閱細節。)
 
學校只有老師有寒暑假,行政人員應該沒有寒暑假吧?有點搞不太清楚...(是的,行政人員受到公務人員服務法的規定,必需做滿足夠的時數,但是透過某些行政程序,還是在寒暑假有比較多點福利,這方面不方便多說,需要知道再googletalk問我,但是肯定比行政單位一年四季都在忙來的輕鬆。)

學校有分托兒所 、國小、國中、高中、高職、特教學校、職訓中心學校,
工作是不是都差不多?(我的回答:差很多,一般行政就是什麼都做,但是學校學生人數越多,業務性質會越專精,相反的,人數越少,業務兼任會很多,
如果是我,會選擇職訓中心學校,學生年紀比較大,溝通比較容易,
當然如果你想永遠保持年輕,那就選高中職。
如果你想保持赤子之心,那就選國小,
如果你想要給自己找麻煩,那就選國中,
如果你充滿愛心,那就選特教學校。)

如果是彰大,以各方面薪資福利、職等、工作環境來做評比,您的優先順序會怎麼排序呢?
(職訓中心>高中職>國中>國小>特教學校<<不是我沒有愛心喔>>,這是我的優先順序,其實薪資、福利、職等都是固定的,沒有比較空間,到是工作環境才是主要考量點,您己經是準公務人員了,薪資、福利、職等都是國家依法決定的,去那裏都是差不多,當然沒有比較空間。工作環境就不一樣了。所以我說要去現場走一走,說不定會發現其他人所沒有發現的工作特點,又是特別適合妳。)

感覺如果待明星學校例如建中,應該壓力會很大吧?!我已經是中年人了,怕吃不消 ><"
(壓力大不大,其實是來自於一種相對的心態,壓力大是心理所建構出來的一種情境,例如你一定要學會一個很難的工作,一開始壓力一定很大,但是你做這份很難的工作四十年了,早就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壓力相對就小很多。)

我是流浪教師轉考國考的,以前待過私立高職,裡面的老師之間、行政職員之間,明爭暗鬥得好厲害,所以對學校的缺有一點怕怕的...
(私立學校老師職員會明爭暗鬥是當然的,因為每個人都是學校花錢請來工作的人,我不擠你下去,不把你比下去,說不定下次要離開學校的人就是我。
但是公務人員的性質不同,公務人員和教師的薪俸不是學校給的,是國家給的,學校沒有付錢給公職人員、教職人員的壓力,只要好好工作,表現良好,一般不會有什麼明爭暗鬥的情況,頂多是工作上的問題要溝通。)
很感謝彰大的提點喔^_^
 
 
 小x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