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國考聖經心得分享-你的好朋友-讀完國考聖經的分享

一位朋友看完國考聖經後,寫一封感謝信給我。
通常看過我所寫的國家考試技巧的文章,主要會有二種反應,剛好這封信的內容都有寫到。
第一:太晚認識我的想法:準備國家考試(就業考)的人,主要分為二大類,一類是不認識我的考生,一類是認識我的考生,通常認識我的考生,會希望另一類的考生永遠不要認識我。不然考試的競爭對手會變的很強。當然還沒有認識我的考生,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的認識到我。這個緩慢的速度剛好不會破壞國家考試的平衡。

第二:一語驚醒夢中人:這個需要準備一段時間的考生朋友,才能體會,國考聖經其實是一本預言書(參考:二十世紀少年-漫畫),一本預言在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中,你會產生的心態、問題和相關的解決辦法。所以看過這本書的人,當然會有一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不過這是要有準備過國家考試一段時間的人,才會有的感覺。你說那沒有開始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看了國考聖經會有什麼反應。
主要的反應是會覺得自己一定可以考上國家考試。
因為書中己經寫完所有的過程會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你會以為自己一定可以依書中的方式,避開問題或是解決問題,但是不要忘了,你是人,只要是人都會犯錯。最終很大的機會你還是會掉入書中所寫的陷阱,然後再努力爬出來。
有一位考生朋友曾經跟我說過,他完全經歷了我書中所寫的每一個心態和情境。雖然他還沒有開始準備國家考試之前就看了我的書。
---------------------------------------以下是國考聖經的心得分享-----------------------------

王大哥您好:
 
我有請游小姐印了國考聖經,近日終於把它看完了。
這幾個月來,讀書有很多問題,在你的書中找到我要的答案謝謝您!辛苦了!
書中的話,一語驚醒夢中人,讓我深感自己努力的不足,莫忘初衷,當初想考高普的原因和目標,
也感謝您提供寶貴讀書方法和建議,解決我這方面的疑惑,更加強我的信心和堅定的目標。
現實的社會像您這樣的人,真的不多了。
您願意無私的提供這方面的資訊給大家,真是功德無量。
如果可以早一點看到你的文章就好了,聽了朋友和補習班的建議,參加保證班,把我努力存的積蓄,
六萬多元一次繳給補習班,真的很心痛,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考上。
但從十月補習,到現在發現自己太衝動了,因為上課而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考試,因為課要上到6月底,
這樣要如何讀書,補習班回答一邊上課一邊讀書,這對我是個難題,因為我無法一心二用。
我覺得上一次課就好,其他自己讀,比較容易考上,因為考試是考你懂得讀的多少,而不是上課上課多少。
我發現我無使用你的國家金榜題名的部落格看文章,因為你沒有開放權限給我,不知那裡出問題?
而我也沒有像你書中,所提的收到你寄給大家的最新考試技巧文章,不知我是不是沒加入成功?
 
祝福您
        安康快樂
            萬事如意
                  
                       陳xxxx敬上

1 則留言:

  1. 王大哥 近期會出國考聖經1.4版嗎?? 我好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