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國考新聞-搞宣傳 國考奇人拿28張證書

很多人考很多年國家考試都考不上,但總是有考生常常上榜,
這個現象我有寫在以下幾篇文章
1、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更重要的事情
2、高考比普考好考、普考又比初考好考(但是相對的高考最難準備,只是比較好考上)
3、國家考試只考考古題,不然就是考古題的變化題。
4、合法的作弊-必勝解答。
我想有人常常考上國家考試,考試動機與能夠上榜的專業程度不討論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考古題的關係,再加上有條有理的申論題回答方式,要不考上都難。
不過我本身不是很喜歡考試,所以參加國家考試是我唯一的出路。
不然去私人公司工作,一大堆考不完的專業證照就算了,更{十日十人干}的是考上的證照有效期限只有三年不等,還要再考一次。
這種專業證照考到死都考不完,不如去考國家考試。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閱讀書本,但不是很喜歡讀些專業科目的書,所以一定要考國家考試。
因為國家考試都是考專業科目的知識,這些知識只要準備好,考上之後,就不用太煩惱專業知識不夠,那些問題交給廠商和工程師去日夜拼命就好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9/5/2mp8m.html&seti=7

搞宣傳 國考奇人拿28張證書

 更新日期:2011/02/19 14:38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考選部官員透露,考生考取國考後,又一再重複報考,有些人是不滿意現職要「換軌」,但也有部分是補習班為了宣傳效果,有人就拿過28張國考及格證書,是國考界的奇人。
考選部抓公務員地方特考電子舞弊案,盯上2名已考取等級更高的國考、又來報考地方特考的考生,資料移給調查局,希望查清楚兩人是否為槍手。
考選部說,分析地方特考應考人資料後發現,民國99年地方特考五等考試一般行政與一般民政類科各有1名考生,曾經多次報考或錄取各種公務人員考試,而且這些考試等級都高於地特五等考試,例如,公務員高考三級、司法人員特考、律師高考等,他們又再報考地方特考,實在有違常理。
考選部次長董保城說,應考試是人民的基本權,「人民來考試,考很多次,對我們考選部很捧場,我們是歡迎啊」,願意考試表示人生有鬥志。
董保城指出,有些人明明已經考上國考,又再報考,是因為不滿意現在的公職工作,要「換軌」;另外還有一些人是補習班來考的,要宣傳說他們考上多少人,這是為了「宣傳效果」。只是每次考試,如果有人考過公職後又再來考,考選部仍會特別注意。
  對於補習班人員一再報考的情況,考選部不願多談,就怕反而幫這些補習班做宣傳、打廣告。
  不過,有考選部官員透露,國考界有個奇人參加過數十次國考,包括高考、普考、特考等各式考試,前前後後拿了28張國考及格證書。官員說,近幾年國考規定考生得通過基礎訓練、實務訓練才能拿到及格證書後,這個奇人就沒有再來參加國考了。
  一名林姓公務員受訪時指出,有些公務員因為調單位不容易,像地方特考考上後,要綁約6年,很多人選擇重考,想調回故鄉,不過,現在國考這麼難考,也沒有備取制度,補習班派人來考、佔名額當宣傳,根本就是「占著茅坑不拉屎」。1000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