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朋友問題:平常是否要每題寫滿答案卷+

這個問題,我怎麼看怎麼研究,都是二個問題,分開回答好了。
您好王大哥:
 
問題: (抱歉~上一封忘記捕夾帶檔案) 
2.由於在PTT看到申論技巧中提及每提要寫至38行,故又將B5的重點,又
    寫在做答紙上盡量模擬寫至38行(如夾帶檔案),當然在作答時,會去翻
    書,將答案儘可能的按照寫作格式大標、小標並寫出前言結論,各章節
    完成,之後我就研讀我整理的B5重點及我的答案紙我的其中疑點之一
    是這樣的作法是否是對的(雖然很耗時)
(這樣的做法在某些少數情況下,是對的有用的,但是大部份情況下沒有意義。
其實我在國考聖經一書中也有提到這樣的情況 。
就是少部份比較難一點的題目,但是又考過二次以上,我就會這樣做,把答案寫在答案紙上(自己畫的),做為一種練習。不過僅僅是練習看題目寫答案卷到足行數(38行)
但是你去看你寫很多的答案卷,或是每一題都這樣做,絕對是錯誤的。你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
而且你寫在答案卷上的38行答案,對你的幫助也不是很大,看看歷年來的考古題,就知道我講的是對的,因為你寫出來的答案,下次再考出相同一模一樣的題目,機率很少。通常是這種題目的變化題比較多,
如同我在國考聖經上寫的考古題向下遞移性。所以偶而這樣做就好)


這科是否為2A2B2C中的A(即標
    準答案)?當然啦它有出過歷史題,例如:在一九八○年代後期,日幣與新
    台幣兌美金都曾經被迫大幅升值過。在升值前,兩國中央銀行都面臨要
    採兩種升值方式中的那一種來進行升值之抉擇:一次到位的快速立即
    升值或是緩慢漸進式的升值。
疑點二,碰到這種歷史題可否亦可用必勝答10個技巧解題,但是歷史是死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這樣要如
    何解?我的意思是當我對歷史的來龍去脈不清楚,要如何下手解題?

這個很簡單,我先假設你完全不知道那一國的升值方式,只知道二種升值方式的定義和相關資料(一次到位的快速立即升值或是緩慢漸進式的升值)。
問題點有一個:你完全不知道那一國的升值方式,那這個問題是否在教科書上都會寫,如果教科書上有寫,有一點程度的考生,只要看過,就會知道,那這一題你不的寫,就差人家一截。
另一個問題點:這個題目我想主要不是要考你知不知道那一個的升值方式,而是要考你這二種升值方式對總體經濟的影響。
因此答題的時候,就不要回答那一國是採用那一種方式,因為一回答,就有二種結果,一是老師知道你不會,二是你猜對題目。
如果是我(假設我不知道的情況下)
我會把答題的重心放在二種升值方式上,加強論述。但是就是不說那一國是用那一種方法。
當然這題是A科目,因為答案很明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