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自學才是真道理

晚上一位朋友和我GoogleTalk,分析一下考試結果。
突然之間,他和我對話中的"自學"二個字深深的吸引我。
一直以來我都推介去補習班上課,讓補習班老師帶入門。
在我的考試技巧文章中,一直都是這樣強調的。
我比較少強調自學的重要,而是在文章中,強調我花很多時間去學習。
但是和補習班的上課時間相較,自學才真的是重點。
透過這次的對話,我才回想到自己花時間在自學上,真的比在補習班上課多很多時間。
所以還是告訴大家,要以自學會主。


---------------------------------------------------------------------------------
考生朋友發問:
晚安 王大哥 : 可否請問 一式 應考實力的判斷問題 ? 考生朋友發問: liu

我的回答:
??

考古題之上與考古題之下

已寄出 (星期二 ,下午 11:14)
考生朋友發問:
就 申論題和選擇題 相較 , 可能出現 12月申論題強化許多, 但選擇題和7月相當, 甚或倒退 的 背離狀況 ? 事涉本次 特考難度的判斷. 謝.

我的回答:
是應考實力,還是這次特考的上榜實力
因為第一個問題和第二個問題好像不同

已寄出 (星期二 ,下午 11:20)
考生朋友發問:
? 無法準確區分您的見解, 太笨了. 我5月初走 , 7月考商行 54分/ 60.7分 , 34名 / 115人 , 12月這次本以為可以 7.5個月即上榜, 不料 , 7月 4題才寫2.5面已58分 , 這次寫7面, 申論夠強 , 但 選擇題 竟 倒退 , 怪 , 在 3月拜訪您前, 放榜前 , 是我一大疑惑 , 或是我 方法錯了.? 即此, 我這次應要63-65分間.

我的回答:
差六分,差很多
在 3月拜訪您前->我們有見過嗎
那應該是沒有googleTalk過
所以對你的帳號不熟悉

考生朋友發問:
我疑惑於 , 太重整體佈局, 細節忘了, 或是 真的較難. 我有 t我的回答:lk ! 也有 寫過2次信... 看完您的 數百份文章
您的文章 > 補習班. 自學, 才是真實的力量. 3月初即知結果.

我的回答:
有可能,因為我所參加的考試沒有選擇題(第二試)

考生朋友發問:
也是我 7.5個月的驗收. 1.2年應可完結. 2011/ 7

我的回答:
而且申論題比較難,我所著重的也是申論題
考生朋友發問:
我 行政法 7月 是 22/25 才看3個月 , 這次 17/25 , 真怪 , 不合常理 , 才叨擾您

已寄出 (星期二 ,下午 11:31)
考生朋友發問:
7個月來, 各科除經濟學外, 皆是 寫至第7面的程度了, 各大題皆可 寫出 條號. 我覺 本次應有望, 但 選擇題結果令我驚訝. 唉, 不去想了 ~~ 唉~~~ 盼3月見您一面 . 致謝.

我的回答:
那就針對選擇題的部份,表達我的看法
25題選擇題裏面,會有某個百分比的難題是很難的
我猜大約在3到5題內。
如果這次你是17/25,那有二種可能
一,難題增加
二,你做錯應該對的題目
所以你要把做的八題找出來,
看看那個是應該對,那個是應該錯
分辦一下

已寄出 (星期二 ,下午 11:36)
考生朋友發問:
我是在想 : 股票的價量背離 , 有可能嘛 ? 真無奈. 我再去思索一下. 8題中, 至少4題是已2選1狀態, 我都挑錯的. 不好打擾您了, 我要為了 明年7月, 繼續前行, 被 申論題沖昏頭的我. 已數次 受教. 致謝. 88

我的回答:
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