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志光數位學院-一分上榜的故事

昨天高考考完,一位朋友打電話給我分享心得,她有提到這個故事,並且寄連結給我,
看完之後,覺得還不錯,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這篇故事讓我想起我92年高考系統分析這一科目,只考23分,但是又怎麼樣,我還不是第六名上榜。
就如同國考聖經裏面提到的,絕對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相對分數。
你只要相對分數贏過其他人,就能上榜。
讀書不要太鑽牛角尖,重理解和融會x通,考題的變化有時候會讓你讀一整年的書都用不上邊。
也不要被自己的心理狀態打到。
加油了。考上後,就會知道這過程中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這個故事在大甲志光一直在被傳誦著,雖然我對其中的主角並不那麼熟悉,但他的故事卻幫助了無數在國考路上徬徨無措的考生。
你知道我考幾分嗎?
  記得甫進志光大家庭的那年,基層特考放榜後的某天,一位男學員帶著有點神秘的表情走進志光,雖然對他並不是很熟,但仍認得他是當次的考取學員,於是滿心歡喜的向他恭喜,然而他對於這些似乎不在意,就只是維持著他那猜不透的表情。
同學走近櫃台便向我問道:「妳知道我心理學考幾分嗎?」聽他這麼一問,也引起我的好奇心,「你考幾分?」我接著問他。同學沒直接回答我,只是慢慢的舉起他的食指,當時我的的確確地被他嚇住,「100分!」當下我除了驚喜外也感到太不容易了。但只見他搖搖頭,卻沒接話,我心中一怔,小心翼翼地再問道:「該不會是10分吧。」他沉默了一下,接著緩緩的公布答案,「是1分。」「啊!真的假的!你千萬不要去查分數耶!」我驚訝的叫了出來。當時連我也被自己的反應給嚇到,連忙跟他解釋道:「有考上就好,不用再查了。」我心裡暗自擔心著,如果去查分數的話,會不會連1分都不給,那好不容易實現的上榜夢豈不是又要成空,畢竟國家考試上榜的前提是不能有一科掛零的。
有如神助的巧合
  接著,那位學員問我相不相信神,我告訴他:我不是迷信的人,但我相信冥冥之中有種不可預知的力量。他緩緩地告訴我,他在報名基層特考時,本來因為台北市名額比較多所以報了台北市,後來某天無意中想參考大甲鎮瀾宫媽祖的意見,沒想到媽祖娘娘卻認為報北區比較適合他,當時已是報名的最後一天,他趕緊來大甲志光想再買一份報名表,但現場已經賣完了,櫃台人員立刻幫忙連絡,得知當時的台中班還有報名表,於是他又急忙趕到台中購買報名表,才終於趕在最後的時間完成報名,後來也真的在北區考取了。也就因為他的那天的突發其想,加上當下一股莫名的堅持,他才有機會金榜題名,而成績出來竟有一科是只拿1分,這種種的巧合,也讓人不禁聯想起神助的存在。
故事的力量
  之後有一年又逢地特報名,一位女學員在選擇考區上覺得很困擾,那時她考量的重點在於南區是她熟悉的地方,在那裡唸了四年的書,環境、朋友都是她最捨不得的,如果考上了南區,至少不會人生地不熟的;但是中區名額又比較多,所以她不知如何作選擇。看著她不知所措的困擾著,我索性將這個1分上榜的故事與她分享,最後她終於下定決心選擇了中區,也彷彿受到上天的眷顧,在當年的考試因增額候補錄取,還特別回班來感謝我們,當初跟她分享那個故事,讓她作了正確的選擇。之後我就愈來愈喜歡和學員們分享這個有趣的故事。  每次說起這個一分上榜的故事,並不是要學員們迷信神蹟,而是,在每一次的分享中,我自己都會受到莫名的感動,感動於這個故事帶給學員的平靜;感動於學員的努力終有回報;感動於學員榮登金榜後的無私分享,同時也希望這個故事,能讓同學們在面臨抉擇的時刻,能夠有一份信仰的力量支持著他們。
考運終會降臨
  櫃台人員每天面對的是一批批的莘莘學子,每個考生競競業業的學習,不外乎是希望能夠在每一次的考試中擠身進入公職窄門。以我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每個學員都能如願的金榜題名,可是現實是殘酷的,就像我在班內時常和學員說的:「準備國家考試的人都很認真努力,不是我們不認真,只是別人比我們還認真,所以我們只能再加油再努力!」因此,有時當學員唸書唸到累時,會到櫃台休息並小聊一下,我也會告訴學員:「考試,除了要靠自己的努力外,有時考運也是很重要的。努力,是要靠自己的;考運,則是一份不可知的力量,我們不知道考運什麼時候會到,但我們堅信,考運一定會降臨在認真、有準備的人身上;反之,如果空有考運但不認真,那即便老天爺將答案擺在眼前,你也不一定能看見。堅定信念,莫忘初衷,不放棄每一次的考試機會,那終會有一天得到上天的眷顧,金榜題名一定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