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國考聖經寫的比媽媽講的話有用。

今天和幾位熟識的朋友聚會,他們彼此不認識,不過都是透過我的考試技巧文章而認識我。
回想起來也二三年的光影。
第一位是我雲科大的學弟,考國家考試的資訊處理類組,算是和我同一組。
第二位是快三年前來找我的朋友,考高考的審計類組,算是比較難考的類組,每年只有高考有考。
第三位是我沒有見過面的朋友,和第二位熟識,她是考會計類組。
除了要還向第二位借的書之外,她還帶第三位朋友來找我,想要請教我一些國家考試的問題。
還沒有見到第三位朋友之前,我一直以為是要問我如何考上國家考試,如何準備等等的老問題。
結果一見面,她就告訴我她己經通過會計師考試,去年的國家考試都只差一分落榜。
我一聽,心想,專業科目和應試能力都這麼強的人,來找我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
讓我感到很困惑。
不過相聚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
我下一場是要帶小女兒去看病。
所以我馬上問她來找我的重點是什麼??
朋友問題:
原來她是要想要問我的意見。
她覺得自己應該會考上100年高考會計類組。(我覺得很棒,有這份自信己經是離上榜不遠)
但是二個月後才會放榜,如果沒有上榜,就要再報名和準備地方特考。
那這二個月的時間要不要去找個兼職的工作來做。

我的
回答如下:
每個選擇都會有二條路。如果以考上國家考試而言,每一個選擇,不是離考上更遠,就是離考上更近。所以你的選擇是二條。
第一條:先去打工,賺點錢,高考沒上榜,再來報名地方特考、再來準備地方特考,慢了二個月。
第二條:馬上準備地方特考,高考有上榜,立刻報名日本北海道十日遊,衝去玩十天。高考沒上榜,己經多準備地方特考二個月,再去考特方特考就很殺,可以很狠很狠的在考場上,殺殺那些應考實力不如妳的考生。

我想如果她對於考上國家考試有強烈的企圖心的話,一定只會選擇其中一條路,當然是那一條路,我這裏就不說了,讓每個人自己去選擇。
後來我還告訴她說:「妳這幾個月的打工所賺的錢很重要嗎??妳會因為這幾個月沒有賺錢,而導致自己餓肚子,身體不佳到住院嗎??應該不會吧。」
「我想你會準備國家考試,眼光絕對不是三五年月入四萬元五萬元的,一定和我一樣是六十五歲起跳,也就是三十五年的規劃」
「等你擔任公職十五年後,再回想今天我們這個決定,你這二個月賺到的薪資,只會成為一個微不足道的錢,與其花二個月去賺個個(四聲)把萬元,不如下午開始拼地方特考。」
「等你高考上榜,或是地方特考上榜,每個月一號六萬多元的薪資入袋的時候,就會知道我告訴妳的話是真的。」
-----------------------
事實上整個聚會的過程我會建議她持續準備考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她是一位等待考上的人。
就像我在9010法則裏面提到的,她己經是前10%的人,如果中途放棄,或是晚二三個月再準備考試,那整個氣勢就差很多。
如果她是全職準備一年(或是認真準備三年)差最低錄取分數五分以上,那我會建議她半工半讀。
不過她是連會計師都能及格的人,高考對她而言只是探曩取物,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己。

不過很巧的事,這位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剛大學畢業的時候,也有去參加92年的高考,和我一樣一同在考場上。
不過她92年沒有考上,看到同學都去工作之後,自己也和同學一樣去了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待了六年,實足的瞭解到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繁忙。
其實這也是大學畢業生準備國家考試的通病,他們總是認為在私人公司工作和公家單位工作,一樣有工作,沒有必要一定要考公職,這麼辛苦準備考試做什麼,更何況又不一定考上。
不過往往在私人公司待快十年後,才會知道這之間的差異點。
這也是為什麼考公職的人,一般都是落在28歲和32歲之間的原因。(考選部的歷年統計資料)

第二位朋友常和她提及到我的事情,和我所寫的國家考試技巧文章,不過因為她沒有辦法看到文章的關係,所以無法完全透徹的瞭解我所描寫的技巧。
她在幾年前還是什麼會計類考試都參加的考生,她說她媽媽常常告訴她要專精一個考試類科。
她都聽不進去。
一直到她的弟弟在圖書館的一位一同準備考試朋友,介紹國考聖經一書,並且借給他看過之後,完全的打翻過去準備國家考試的想法,也才發現他自己過去所準備的方式,有一大半是錯的。
後來她弟弟也借她看這一本國考聖經,我在裏面寫了一篇"多頭馬車二頭空"的文章,用證據證明想要每場考試都去考,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行為。
她才徹底改變想法,專注在高普考和地方特考上。
她還對我說:我寫的書比她媽媽講的話還有用。
我想她也是因為專注在一個考試上,才能夠離上榜到這麼接近的距離。

其實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雖然我考的是資訊處理類組,但是透過組織化的關係,
把所有國家考試的專業科目準備,匯整成一套系統,再透過系統幫助和我完全不同考試科目的考生。
我想這樣的事情,應該提很少見,而且透過文字和書本的力量,
讓我完全不用出力,就能把我在心中所描繪出來的考試技巧,能很清楚的讓每位有機會在網路上找到我的朋友,有所瞭解。
當然每個人都有被需要渇望。
當我瞭解到,有許許多多的國家考試考生,很需要我,也很想要透過我的文字,修正自己的準備方法時,這種感覺就特別好,感覺又是來自靈魂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