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成為頂尖中的頂尖


王大哥: 想想,我也是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經常看那些補習班同學討論下課或是星期六日要去那裏玩,最後考上的是我(同班同學有93人中只有3位考上)
劉同學: 當你在自己情緒比較低落時
除了不斷和自己說我一定會考上
你如何一直堅持相信
自己一定會解決問題
有時候,解決問題真的累呀
不管是書上的
生活上的
王大哥: 解決問題對我而言也是很累,但是要成為頂尖,就要會解別人不會解的問題,而我想成為頂尖中的頂尖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問題是一定會解決,只是有沒有心和時間快慢的問題。
劉同學: 謝謝
恩嗯
解別人不能解的問題
這句話
王大哥: 我想是這樣的,我知道一個月領五萬元到退休,再領八成薪對80%的勞工朋友而言是個夢想,
劉同學: 我懂了
王大哥: 一生都達不到的夢想
劉同學: 是呀
王大哥: 但是只要考上公職,就是永遠活在夢想之中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除了極端的例子之外,要離開公職是很難的。
劉同學: 恩嗯沒錯
王大哥: 要到達這樣的夢想,解決這些問題什麼的其他事,都顯得不重要。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重要的是,為活在夢想中努力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我一位國小同學,和我在上班時間的區公所相見面。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我是要辦新生女兒的健保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他是要把老婆的健保移到區公所
劉同學: ??
王大哥: 原因很簡單,他沒有了工作,
劉同學: 喔
王大哥: 他老婆也就沒有健保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但是小孩還在他老婆的肚子裏。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當時我覺得人生差好多。
劉同學: 真的
是呀
我常也是有此感覺
王大哥: 我是生活在永遠不會沒有工作的工作環境中。
劉同學: 所以在很多很困難的時候
我都會撐著
王大哥: 而勞工朋友確是活在隨時都會沒有工作的環境中。
劉同學: 對
沒錯
王大哥: 我想工作薪資福利己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保障和穩定
劉同學: 是呀
穩定和保障
王大哥: 沒有了工作,過去的公司薪資多高、福利多好都沒有任何的意義
劉同學: 恩嗯
王大哥: 但是想想看,一位私人公司的勞工,怎麼可能工作到六十五歲呢??
劉同學: 恩嗯是呀
王大哥: 不是不停的換工作,就是等到自己老了,主動離開職場
劉同學: 我就是覺得這樣也很沒保障
王大哥: 這就是為什麼,公務員是社會的中堅,社會穩定的力量。
劉同學: 呵呵
王大哥: 政府定期付錢給公職人員
劉同學: 了了
王大哥: 讓他們去花錢
然後再循環,經濟才會活動
劉同學: 恩嗯
我想我瞭解了
王大哥: 但是要成為中堅,需要努力。
劉同學: 解決別人不能解決的問題
王大哥: 是的,多思考如何解決問題。解出考題,只有不停的動腦,才能成為中堅份子,
劉同學: 恩嗯
知道了
王大哥: 我覺得考上國家考試的人,不一定最聰明。真正聰明的人,都去辦企業做生意賺大錢了。
劉同學: 呵呵
這個有意思
對了
要謝謝你推薦那本行政法手寫筆記
寫的很不錯
沒機會認識那位作者
不過我看他一定筆記修過很多次
王大哥: 我是和她很熟,不過她說不方便留mail
劉同學: 沒關係
你代我和她說一聲即可
王大哥: 我需要離開一下。
劉同學: 謝謝你鼓勵我
感覺真的很好
你去忙吧
謝謝
新年快樂唷
我也再去弄行政法
很開心
謝謝
已寄出 (星期二 ,下午 09: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