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EasyReadMore##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感謝信:100年地方特考三等資訊處理第三名-陳世均


大學學弟因為我寫的國家考試技巧文章,考上100年地方特考資訊管理第三名

親愛學長:
感謝你,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啟蒙恩師!在我還在摸索階段,讓我提早知道了考國家考試的真相,而且你是第一個相信我會考上的人,還反覆的告訴我會考上,相信的力量是會傳染的,而且相信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在我剛準備考試時,我到處上網查詢讀書技巧,無意中發現了洋蔥子的網誌,也拜讀了國考聖經,我心中就打算一定要見到學長這個人,看一堆網誌不如見到本人來的有用,而且學長真的很不一樣,輔導了後進考生,多少考上的考生,都沒有像學長一樣願意傳授讀書技巧來幫助後進考生,這點真的很不同!
我的考試歷程
99年
 準備初始階段時,我還在找工作,女朋友因為我都在念書也跑掉(國考聖經提到的狀況我也發生了)。8~9月間第一次考了台灣菸酒,筆試26名可是面試我犯了大忌,想要升遷有進修規劃,所以很自然的被刷掉,難過了一個月左右!接著我考國安局又考了前三十名,依然是落榜,12月考地特依然落榜(30名,其實平均很低, 因為只有一科MIS上完,其實我都翹課啦,因為老師的資訊都好舊)
100年
很慘考什麼都落榜,中華電信還因為找不到路,還遲到,差1分筆試過關。
到了年底時,我去考地特,我發現我寫字的速度超快,從來沒寫這麼快過,甚至好幾科都提早交卷,我想這是平常苦練的成果吧

然後下面就是分享我的讀書歷程
過程:從抗拒事實到認清事實到接受事實,然後不斷改變現狀,隨時改善讀書方法!

階段1:抗拒我比人家弱(唸研所所的都好厲害,讀工科的都好聰明,我很沒自信)

階段2:認清事實,我確實很弱(人生不能重來,人家以前唸的我沒念,只好現在追趕上去)

階段3:接受事實,並且嘗試各種方法(沒唸過研究所,那我就去補研究所有關國考的科目,用念的背不起來就動手寫,電腦畫心智圖沒用,我就不斷的動手紙上化樹狀圖,拆越多層越好,把唸的東西都整合上去,每畫一次就加深一次印象)

階段4:用身體記住答案,有時候唸書唸到恍神了,寫出來的東西居然還對7~8成
階段5:100年高普考後,考到麻痺了,考完對答案都懶的對,也不看放榜,到人家通知考上了還不相信,結果真的就考上。


原來幸福的人生,還有想要的未來,是由過去的一點一滴不斷的累積而成!

在此鼓勵各位考生,不管任何目標一定要堅持到底,不管怎麼疲倦心灰意冷,都要堅持到目標完成,都不可以找藉口,自己對自己未來幸福的人生都不負責任,還談什麼夢想!
還有考試經驗值很重要,多參加考試,可以提早考上,不能只有報高普考而已!

世均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