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朋友問題:到地方特考為止,自己是否已在9010法則中的10%呢?


這位朋友的問題,讓我想起100年地特上榜的一位學弟,他也告訴我,我在國考聖經一書上所寫的考生心態、考生心理必經的歷程、考生會遇到的問題,都一一的事先寫在書中。
所以我常說,國考聖經是一本預言書,預言一位考生會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很神奇的吧。雖然我和其他人可能一生都不會認識。

------------------------------以下是朋友問題------------------------------------
Dear 王大哥:
                   名字:蔡(個人姓名隱私),報考類別:工業安全  
                   小弟在去年6月份左右發覺有「國考聖經」這一本書,自己也有立即購買了這一本書。
只是購買完之後,自己也匆匆忙忙的先把聖經中的內容看過一遍,自己在去年7月高普考也考了一個令自己振奮但是又傷心的分數:50.XX第34名(高考),雖然已經達到錄取資格,因為職缺太少所以還是沒有榜上有名,於是自己在100年地方特考的時候,有遵照你所說的寫考題的方式-不留白,這次自己分數有61.xx第3名(普考),當然還是榜上無名,因為自己報考的類別名額真的不多,所以如同聖經中提到,給自己信心,不考第一名,就都沒有人可以上榜了。當然以上是尚未參考王大哥你所提到的唸書方式,但是這一次我有把自己唸書的方式改變一下,就是把完整考古題拿到手邊,試著自己去解題,說真的,一開始試著寫,真的寫的好少好少,但是自己也又去嘗試找相關的資料補充自己的答案,時間一久,真的不會像之前那樣「背」完就忘記了,所以會遵照這種方式持續唸書唸下去。你在聖經中所提到的狀況真的都發生在我身上....真的很神奇
                    但是目前小弟我,有些疑問,1.到地方特考為止,自己是否已在9010法則中的10%呢?
                                                               2.是否要在繼續考下去?
                    在煩請王大哥為小弟我解答!!謝謝。

問題一:到地方特考為止,自己是否已在9010法則中的10%呢?
回答一:普考超過六十分,大致上己經很接近10%以上的等級,不過這樣參考全程到考人數,您是第三名,我想己經是10%以上的考生等級,就差時間到準備上榜而己。

問題二:是否要在繼續考下去?
回答二:如果是我,我一定會繼續考下去。
因為我真的無法忍受在私人公司的生活,每天準時九點上班,從來不知道自己幾點可以下班,工作到晚上九點走,還被同事說太白目、太早走、事情沒有做完,真不負責任。
我沒有辦法忍受勞工的待遇,一個月才三五萬元,一個人工作就算了,還要老婆去工作才能養家活口。
我沒有辦法接受有假不能放的私人公司生活,明明法規規定可以請的假,還不敢請假。
我沒有辦法在私人公司感受到自己能夠一直有穩定的工作到六十五歲的基本權利。
我沒有辦法想像,公司就可以決定您的工作能不能做下去,你有沒有飯碗竟然是幾個人就可以決定。
或許有很多人、很多勞工適合在私人公司打拼沒有未來工作保障、沒有充份、完善的退休制度、福利制度、工作環境。但是我不適合,所以我會選擇續繼考試。
考上國家考試,不是僅僅代表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福利,而是尊嚴,一生都有工作的尊嚴。
相信我,您不會永遠的年輕、永遠的有體力在職場打拼,不會永遠有能力保持競爭力。
有一天,你會活到六十五歲、
有一天,你會活到天年。
考上國家考試,當上公職、穩定的工作、意謂著你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個月,都會有穩定收入。
當然,這對於沒有辦法思考未來超過六十年的人而言,可能無法理解。
時間會證明你年輕時候,做的事情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