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上榜保證班的必要性:一次費用七萬元,上到考上為止。


上榜保證班的必要性:一次費用七萬元,上到考上為止。
很多高普考的補習班都有推出所謂的保證班,由於我以前準備國家考試的補習班,並沒有保證班,當然我也無從選擇。
不過今天有一位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
一看到宣傳網頁的資料,才發現是我以前上的補習班,也推出了保證班的制度。
我想,一位有普通常識的人都知道,國家考試要一年就考上,是有點難度的,全職考上要一年考上的機率是高一點,但是相對的,代表也有全職考上考不上。
也是這樣的思維和普遍共識,讓補習班的保證班盛行。
事實上,
保證班一定會賺錢,
就和吃到飽的餐廳一定賺錢一樣,
沒有人真得可以把吃到飽的餐廳吃倒。
保證班的學員也不是會一直堅持去上課,
例如:每年有三十位報名保證班,三年後會有九十位是保證班的學員。
但是這九十位是計算出來的,人生不是單純的數學題目,而是一大堆的現實所組成的。
這九十位當年立志一定要當公務員的人當中,會有多少百分比是堅持到最後的呢??
我猜每年會有一半的人放棄,就算當時他們下定決心要考上公職,受到現實面的影響,每年有一半的人放棄算是差不多的機率。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堅持自我到考上公職的人,
總是感到特別的敬佩,不論他們背後是準備多久。
聰明會讀書的人,比較快考上。
不靈巧不太會考試的人,比較晚考上。
但是那堅持到最後的決心,特別難能可貴。

---------------以下是為googletalk對話內容,去除個人隱私資料---------------------
江兄資訊類科: 大哥
王大哥: 12
江兄資訊類科: hello
大哥
王大哥: 12
江兄資訊類科: 請大哥看一下這個
http://www.get.com.tw/goldensun/edm/satis.html
大哥覺得這樣子的好嗎
王大哥: 貴二倍的錢
妳是全職考生嗎??
江兄資訊類科: 不是...
王大哥: 所以有工作,有收入,這錢對妳而言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時間,
妳不是要退函授的錢
江兄資訊類科: 嗯
王大哥: 成功了嗎??
江兄資訊類科: 是面授的
成功了
百官網有點爛
都預約不到
所以我現在在看高上
想買DVD or 數位課程
已寄出 (星期日 ,下午 10:27)
王大哥: 這個連結是函授面授都可以上
江兄資訊類科: 喔?
VOD是啥
王大哥: 好像只能擇一,要問一下。
vod就是視窗

江兄資訊類科: 喔喔
大哥以前是面授吧?
王大哥: 是的
我覺得面授不錯。
江兄資訊類科: 嗯,我後來有去試聽過,高上真的還不錯
比百官網好很多
對了,我有看到另一家"考上補習班" ,大哥有聽過這家嗎?
王大哥: 有的,我知道
江兄資訊類科: 這家評價如何?
王大哥: 無從得知,但是一定不要去
江兄資訊類科: 喔?
王大哥: 名氣小、無法得到更多考生去上課,沒有很多考生去上課,就很難出精英、沒有精英整體品質和上榜率都會下隆

江兄資訊類科: 喔喔
了解
已寄出 (星期日 ,下午 10:35)
江兄資訊類科: 大哥,請問一下,這種保證考取班,我該從哪些構面是思考要不要報呢?
王大哥: 是這樣,
你己經在今天改為面授
不對,打錯了
如果在錢的方面沒問題,我會建議上這種保證班
因為你真的要考上,至少需要三年的準備時間。
江兄資訊類科: 恩
王大哥: 由於你不可能有太多時間投入考試,
所以三年付六萬元的費用,其實很便宜,
資訊專業證照,往往一個星期的課程就三萬元起跳。
江兄資訊類科: 真的..
大哥,感謝你,你總是能提供不同的想法給我!
王大哥: 嗯,還是多點層面思考
江兄資訊類科: 謝謝大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