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國考新聞-堅持+認真 高考勝出機率高

一位朋友在社團貼了這則新聞,我想說把新聞內容貼在我的網誌上,這樣過了十幾二十年也不會被移除,因為新聞內容在官網上,很快就會消失內容。

放在這裏,大家都可以取得參考。小小的動作,以後的考生都很方便。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3773


堅持+認真 高考勝出機率高
2013/03/02
【文/葉小慧】
今年高普考預計於7月上旬登場,要如何準備?無論從民間企業轉職公職的陳小姐,或邊念研究所邊考上高考的吳小姐,均以過來人現身說法。
兩位過來人分享考試關鍵:準備時要堅持和認真,應考時心情要穩定。

陳小姐和吳小姐是近年考上高普考的新進公務員,都是考上人事行政類科,原本也都鎖定高考三級,陳小姐最後考上更高階的高考二級,吳小姐則如願考上高考三級。

陳小姐表示,當初已進入職場工作一段時間,決定考公職後,就辭去工作專心準備,但期間一度因懷孕生產而中斷,應考準備長達4年半,但實際上全力準備約2年半時間。

申論題 一定要背熟


畢業於人力資源相關科系的陳小姐,鎖定人事行政類科應考,原本是以錄取名額最多的三級為目標,一開始先買補習班函授課程,加上自修,後面再到補習班上總複習,加上閱讀期刊。
高考三級的人事行政類科共計考7科,包含行政法、行政學、心理學、現行考詮制度、各國人事制度、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考試類型有選擇題和申論題。而高考二級則考5科,沒有心理學和民刑法總則,全部是申論題。

陳小姐後來考上高考二級,高考三級則差0.2分。她認為,高考三級考試範圍較大,且選擇題要靠點運氣,申論題只要自己對準備科目融會貫通,就可以掌握。

陳小姐說,她在準備後期關鍵的1年半中,從早上9時到晚上7時,將函授課程的基本課程至少看一遍,自修時再把教材精讀個二、三遍,最後半年至1年內進入總複習,一定要背申論題,記下每科的關鍵字,並整理成筆記,再背得滾瓜爛熟。

她以現行考詮制度為例,題目若問到考試原則是什麼,就都要提到公務人員法和憲法的相關條文,並指出條文關鍵字「秉持公平原則」。

陳小姐說,高普考科目和題型多半不會變,補習班的資料就可應付;但她在準備考試二級時,會到圖書館看人際關係等相關期刊,這有助於掌握人事行政的新議題,可協助申論時寫得言之有物。

邊念研究所邊考上高普考的吳小姐說,準備申論題最大差別是有無搭配閱讀期刊,例如人事月刊、國家菁英等,掌握當下流行的議題;選擇題熟練度要高。

記法條 要融會貫通

吳小姐認為,人事行政類科的教科書無法彙整得很好,法規部分需要補習班老師引領。但她指出,不要完全相信補習班的書籍,她第一次完全依照補習班的內容、老師的開題做準備,結果題目一變就亂了陣腳。

吳小姐後來努力建立自己的架構,首要把基本法條背熟,搭配期刊吸收,將題目融會貫通。她指出,高考三級要考7科,範圍很廣,她也偏重準備高考,補習班出的普考題目是大概了解,高考題目就比較專注挑重點。

準備高普考最關鍵的地方,陳小姐勉勵考生「要有決心」,因為一開始會發現很吃力,畢竟讀書很枯燥也很久,而且常會考很多次還是落榜,心情會受影響。

陳小姐說,她觀察其他準備高普考的朋友,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是否堅持、認真,除考試要愈挫愈勇,也要能拋開外務,只有融會貫通,申論題才寫得出來。

吳小姐說,應考時「心情最重要」。她第一次考試時很緊張,導致有些會的題目發揮不出來,因而落榜,第二次就不害怕,心情放鬆,申論題發揮得好就能考上。





全文網址: 堅持+認真 高考勝出機率高 - 應考分享 - 公職考試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3773#ixzz2N4AZfYc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