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問題:不出半打原則-"章節中找出考題類型"方面


  • 朋友問題:王大哥您好:
    在看了您的國考聖經後,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問題:不出半打原則-"章節中找出考題類型"方面,在看完例子後還是不太明白如何從考古題中分類出來。請問是用1、專有名詞分類,還是2、以"專有名詞"說明(不只解釋,後面還有問相關規定)、"專有名詞"解釋、應用題......這樣分類
    感謝大哥花費空閒時間看完此信。
    附註:大哥的文章對我真的很有幫助,因為我所修的課業中,都沒有考古題跟申論題的訓練,對於這方面相當的陌生,在閱讀完大哥的文章後真是受益良多,準備方向也能很明確,真的非常感謝大哥^^
  • 今天
  • 我的回答依章節分類。每題申論題考古題,應該要屬於某一個或多個節章。
    每一個專業科目或是法規,一定有章節,考古題會從一個或是多個節章出題,就是分為那些類別。

1 則留言:

  1. 板主您好
    我和幾個朋友
    架設了一個可以免費線上測驗國家考試題目的網站
    http://passpass.cc
    不知道能否在這裡介紹給所有正在準備的考生朋友認識呢?
    謝謝板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