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在士林運動中心遇到國考聖經的讀者

在士林運動中心遇到國考聖經的讀者

上午在士林運動中心外面的公園帶妹妹玩溜滑梯,
也順便在FB上發了訊息,不久。
有一位年紀比我稍小一點的年輕人走過來,
看看我,
然後問我是不是王永彰。
我不認識他,不過很多人認識我,所以他認出我是王永彰,也並沒有特別訝異。
他說是我的讀者,伸出手來握手打招呼,
他說一直很感謝我在網誌上寫國家考試的準備技巧。
他己經考上國安局的初等特考。
我感到到很開心。也恭喜他考上國家考試。
不用再擔心65歲生日前的任一個上班天突然沒有工作。

大致上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透過fb知道我常會去士林運動中心。
而他目前假日有讀銘傳大學的EMBA進修班,剛好教室就在運動中心隔壁。一直很想親自看到我,也想當面感謝我。
所以一看到我發fb的訊息,就馬上從教室衝下來找我。
他說他住在南部,如果當時我寫國考的考試技巧,還好是寫在網誌上。才有辦法讓身處中南部的他,有機會讀到,省下很多自行摸索的時間。
他說:聰明的考生一年就會考上,比較不聰明的人準備三到五年也還是會考上。
這點我還滿同意的,除了個性和人生際遇會讓人放棄之外,還有用錯方法準備又太偏執不肯改變的萬年考生之外,其實考上國考沒有想像中的難。

由於他還要上課,簡單聊了十來分鐘就離開。

他是很早期就讀過考試技巧文章的考生。
總是不免讓我回想起五六年前花時間寫文章的那段時光。
回想起那時候的初衷。那時候單純的只是想要為社會做些事情。
我比較自私,時間只想要給自己和家人。
我收入很普通,錢當然只能給自己和家人花。
可是出了社會,總是要為其他人做點事情,
而這些事情最好是在我死掉之後,還能持續工作,
我覺得這樣很酷,因為每個人都會死,如果死掉之後還能幫助別人。
肯定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寫國家考試的準備技巧是最簡單、打打字、寫寫文、不花錢,又可以幫助很多人的一個方法。
回想那時寫在網誌上,造成當時國家考試眾多考生間很大的震憾。
朋友說中南部有國家考試的補習班把我的重要考試技巧文章整個貼在牆上給考生看。
較多人稱我為國考神人(我聽了是覺得很好笑)
當然罵我的人也很多,他們總是抱怨我把考試技巧寫的太精準、讓考生實力大增、讓要考上國家考試的難度提高。
不過我是比較不在意有人在網路上批評我。
我總是想留一些文字和紀錄,給後進一個準備考試的標準方法。

我記得剛考上國家考試的時候,最多朋友問我的是,為什麼要選擇薪資比較低的工作去做啊??高考也才五萬元多一個月,你讀資訊、學過電子,在上市的資訊或電子公司工作,當個電子新貴,一年少說也是一百萬元起跳。
我只能笑笑說:人各有志。
其實我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和家人一起做小生意。
自己也曾經營過小公司一段時間。
我只能說不是每個人都想要一直維持一生的競爭力、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當老闆、更不是每個人都要在事業上成功有成就。
或許我的能力可以辦個小企業,在大公司努力做個中階主管、也不代表我想要這樣做。
而且我也沒有把握自己有能力在青壯年的職場競爭力可以維持到64歲又六個月的年紀。
我常常看我爸,我爸從20歲做到63歲,公司近十年都一直想要把他優退。
我爸爸走路很慢、身體也不健康。
只要想到我到了他這個63歲的年紀,怎麼拼的過23歲的年輕人。

穩定的工作價值,讓我下班可以專心陪伴家人,讓我假日可以開車載全家大小到處走一走。
不用擔心自己的公司下個月的業績要從那裏來。
不用擔心自己的團隊會不會無法完成客戶要求的工作。
不用在夜裏思考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
不用在晚上一直苦讀證照考試的內容來增加自己的證照張數。(如果證照在59歲到64歲還有效的話,當然要好好努力)

所以,不是每個人要走的路都是一樣的,
就像不是每個人起床後,都和我一樣,想要去跑五千公尺的道理是相同的。
-------
以上文章留有一句語病,好好找一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