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朋友得到派令和證書。三年有成。

一位住在高雄的朋友,透過line告訴我,她己經拿到公務人員的派令和證書。
我的思緒又回到那一天,在高雄左營高鐵站的摩斯漢堡和她第一次見面。
然後一步一步的教她國家考試的特點和準備技巧。
指著她帶來的筆記、教科書、考古題,雖然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專業科目考試名稱。
不過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影響。
我專精在整個考古題結構、語意、準備方式上。
開始告訴她,為什麼考古題會這樣出,未來的考古題會怎麼變化,
在書上可能沒有寫出考題的答案,又要如何回答。
簡單教她之後,
讓她發問一些她個人準備考試的問題。

要離開高鐵的時候,就是我要說明她會不會考上,大約會花多久考上的推想。
我說她會考上國家考試、大約二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她還常常和我聯絡,不過己經不是考試專業問題,而是心理建設和準備方式的調整。

這也是大多數考生所需要的心理支持。

果然在2013年底的地方特考,她如願上榜,今天告知得到派令,
心中亦是百感交集,回想這一連的串的過程,她真的辛苦,我只是動動嘴。
雖然考上的工作,也是很辛苦,但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透過這件事情,我覺得準備國家考試,除了讀不完的書、最重要的還是心理特質。
近年來找我輔導的考生,就己經有好幾位是考試分數很高,早己經具備考上資格的人。
只是還沒有等到機會,為什麼我要在這裏說這件事情呢??
因為今天這位得到派令的朋友,也是一模一樣的情況。
她2013年考完地方特考,放榜期間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
在2014年初,還沒放榜前,常找我討論要不要全職準備考試,更甚問我要不要改考試類組。
改考試類組可是超級重大的決定,因為所有的專業科目都要重讀。
我和她討論很久,沒有想到最後地特己經考上。


這就是國家考試的準備壓力,永遠不知道自己多久會考上,
假設第一年差0.5分上榜、第二年差1分、第三年差3分,第四年呢??
還會去準備考試嗎??
但是這樣成績的考生,明明就是一定有機會考上的考生,
在這個階段放棄的考生,我相信很多。
所以,不要放棄,如果您決定要走這一條不歸路,就應該走到底,走的慢沒關係,走到目的地才是重點。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