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讀書會延長至四小時、人數六人以下、固定星期三下午。

2016年三四月辦十人以上的讀書會指導讀書考試的技巧,五月因家庭生活,抽不出時間在星期六日辦。
承諾社團的朋友要辦的活動落空了,真的不好意思。
決定以後用自己的休假在星期三下午辦理讀書會。
這樣星期六日可以照顧到二位尚小的孩子,也不用特別再向老婆要求假日的時間。
下午辦讀書會也可以讓中南部、東部的朋友有機會上來台北。
過去讀書會的人數十人以上,我覺得不是很好,無法充份和大家互動。
我相信對考生而言,能盡量的瞭解到自己還需要改善什麼樣的讀書方法才能上榜。
是需要討論的。
絕對不是那種買了「如何讀書考試技巧的影片或書籍後,就變的很會讀書考試」
如果真的這麼容易,那應該所有學生在國中先讀完整套,然後一路順利上台大。
我相信不是如此。

十人太多,以後讀書會最多就六人,不能再多了,這樣才能比較多的互動。
一次三小時,我個人不滿足,相信準備考試的朋友也不會滿足,因此這次改為四小時。
讀書會的運作費用,透過社團和聯絡人羅小姐處理,時間加長、人數減少,
價格我還是堅持不變,一定要比國中家教的費用低。
每次準備辦讀書會時,
我又開始自我思考,到底辦讀書會,對考生考上國家考試有什麼實質具體的幫助。
我會如同報名表上所承諾的內容教大家準備技巧。

上課的過程中,我會證明這些技巧對國家考試很有用。
但讀書準備考試就是要花時間,讀書會時證明可行的方法
回家不花時間準備,當然不會有效果。

上課的過程中,我會教你讀書應有的思考方式和邏輯,
但邏輯思考方式和你過去不同,讀書會時證明可行,
回家不修正自己的思考模式,當然不會有效果。

相信,只要你持續每天三小時的準備考試,我就有辦法指導你達到考上國家考試的能力,或是知道自己不足的瓶頸在那裏,並且如何突破。
最怕的考生朋友「只想不做、只想少做」你我都認識這樣的人,
好幾年都想考高普考,然後好幾年都要做不做,也不開始。
或許是妳,或許是你熟悉的朋友。

讀書會的課程內容、日期、地點,晚一點請聯絡人羅小姐在社團公佈。
希望我們之間的一面之緣能帶給你突破性的發展。



本文短網址:http://goo.gl/C7xuN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