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幫助很多很多人完成夢想,就是每個人生最美好的成就。

昨天九點多,朋友透過line問我,他準備國家考試己經一段時間,想知道怎麼「讓自己學過的知識不會忘記」
我請他先把要讀的講義資料,記不起來的部份丟給我,我來看過、理解之後,教你怎麼記下來,
達到考試寫空白答案時,可以寫出來。
像我這種絕對務實派的人,不可能花很多時間讀書,就為了讓自己考試的時候腦中一片空白。
看了他提供的講義資料,直接用中華電信網內互打免費(為全國考生申請的服務)的功能打電話給他,
直接教他把整本書背下來的方法。
加上證明自己有沒有學會的方法。
整整聊了快二十幾分鐘,講到十分鐘左右的時候,真心覺得自己講的太好了。
經過對方同意後,我開始把對話錄音存檔,想說或許也有考生朋友,想聽聽我充滿磁性的聲音。
對不起,講錯了,是聽聽如何把整本書背下來,並證明自己所學沒有忘記。
從一半開始錄,不完整,但錄音、寄給需要的考生朋友,聽一聽,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幫助,
幫助很多很多人完成夢想,就是每個人生最美好的成就。

------------------
回想起去年我們第一次見面,因為他住南部,我住北部,經過討論後,相約中部比較方便。
在月眉世界旁的一家高級景觀餐廳,他當數學代理老師好幾年,有固定的學校,
同事相處很好、學校方面因為他教學態度認真,校區偏遠的關係,每年一定會找他當代理老師,每月有四萬五仟元以上的薪資(含課程鐘點)。
為了讓未來的工作和生活更有保障,
為了和女友結婚後,有一個穩定的收入來源。
他決定要準備國家考試,當然這念頭在他的心中己經好多年。
有一搭沒一搭的準備,要讀不讀也好長一段時間,因為沒有認真準備,年年落榜也不放心上。
自從在網路上看了我寫的「洋蔥子的網誌」之後,裏面有很多準備國家考試的觀念,
他覺得不錯,讓他興起一定要努力準備考試的心態。

我還記得,在餐廳一邊用中部特有的小火鍋餐點一邊大聊準備考試的方法。
他跟我說,他考上國家考試的朋友都對他說:「就把整本書背起來就可以考上了啊?」
聽的他很生氣,一個科目的一本參考書,就和磚頭一樣厚,怎麼可能把整本書背起來。

我還是講一模一樣的話,「把考試資料給我看,我來示範」
理解之後,示範如何背下來給您參考,我把自己對書上的知識,如何思考、如何理解之類清清楚楚講一遍。
他聽完之後,覺得真的可行。
當然,要從開始到要上榜,是一連串外人無法體會的痛苦、學習、成長過程。
我特別強調,不會因為我教你如何考上國家考試,你就會考上。
如果你的行為、思考、心態、態度都要能慢慢的調適到適合長時間準備考試,
才有機會,「是有機會喔」特別再強調,上榜不容易。

加油吧!!

本文短網址:http://goo.gl/1Phcxn

錄音檔連結網址:https://goo.gl/m47IUN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