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白天看書一小時,當天想不起內容,那代表妳那一個小時浪費掉了

今年十月份後,她就沒有工作了,人事室還沒有找她談續約的問題。
她妹妹剛剛被裁員,也沒有了工作,去年公司才對她說要升她當主管,今年就請她走路。
她算是和我有實際往來、比較熟的朋友之一。
昨天晚上深夜,她丟了這個訊息給我。
她己經在找十月份過後的工作,有機會去上班。

我說:「這是不可避免的,公司方會請妳妹離開,不論是經濟環境、能力、人際關係等雙方因素,本來就沒有人會一輩子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終就是要面對離職或是被裁員的命運。」
要在公司一直待下去或是要離開,都是有很多內在、外在、雙方的原因促成這樣的情況。
我常說,如果你選擇在私人公司工作,65歲前只有二條路可以走,一條路準備離職找工作,一條路是創業,合資辦自己的企業。

她上次告訴我,想在上班前提早一個小時到辦公室讀書準備國家考試,
昨天我就問她,這個簡單的讀書計畫執行的如何??
其實我心裏知道,她讀書考試的能力不佳,一半源自於個性,一半源自於思考能力的不足,要執行這樣的簡單計畫,有些些的困難度。
她說「還好,慢慢習慣早到。但是讀書時間好少,只有一小時。」

對她這句話,我就感到很困擾,我問她,妳上班佔去了八個小時,那妳上班會去上廁所嗎??
她說會。
那妳去上廁所的時候,會走路到廁所去嗎??
她說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問她「上班去上廁所會不會走路去」這個很白痴的問題。
那妳走路去廁所的路上,可以回想自己早上那一小時看書的內容嗎??
她說會試試看。不久後她又回訊息給我說:「如果想不起來,代表什麼??」
我冷冷的說:「妳白天看書一小時,當天想不起內容,那代表妳那一個小時浪費掉了。」
如果妳當天讀的書,會當天忘掉,
代表妳上個星期讀的書,會這個星期忘掉,
表示妳上個月讀的書,會這個月忘掉,
反推妳去年讀的書,會在今年忘掉。

教育是一個大笑話嗎??國家花錢、妳花學費,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供妳讀書,就為了讓妳把所學的東西大部份忘光光???

學校教育就算了,反正早晚都會畢業,期中期未考考過就好了,誰管妳以後記不記得住所學。
國家考試怎麼可以算了,花錢、花時間、花心力,就為了考上公職,怎麼可以說忘就忘,妳以為是在學校上課嗎??

我透過line簡單的說明,如何把所學有條理的記下來,無非是希望她能體會,會讀書、思考、考試的人,他們的內心是怎麼想。
完全不看書的情況下,能複習整本書的重要內容,才有資格稱之為準備考試。

準備要睡之前,又講了一句老話提醒她,請她記得,「考試是不能看書」妳讀多少本書、讀多少年書,都沒有任何人會在意,他們只在意妳不看書的時候,看到題目,可以在答案卷上,寫上多少高質量的內容。
考場上證明妳實力的方法,不是妳讀過的書,而是妳用文字表達問題的能力。

你覺得我講的有道理嗎??

全文短網址:http://goo.gl/cdFLJ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