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003-包裝成長期記憶-把學到的專業概念包裝到考試那一天還可以拿出來用-王永彰的讀書考試技巧

003-包裝成長期記憶-把學到的專業概念包裝到考試那一天還可以拿出來用-王永彰的讀書考試技巧



錄到快結束的時候,朋友打電話來中斷錄影,但到到人生本來就不完美,所以也不會有完美的錄影,9成要表達的話,都表達完成,就放上去,不斷的從大量的失敗和龐大的問題堆中穿越過去,直到上榜的彼岸,就是國家考試的精神所在。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千苦不變的道理。
當然,這段不到八分鐘的說明。
程度好的考生會很快理解,盡快的改良並應用到自己身上。
程度普通的考生一時無法理解,會放在心上,慢慢去想,最後做到。
程度差的考生,無法理解,也不會去想、不懂也不會問。
您是程度好的考生,還是程度差的考生呢??
我不是好人,所以不會對每位考生都說好好努力用功,就會考上高普考這種不著邊際的話。
我會提供方法,然後把你會遇到的問題先說出來,看你的反應,決定你的下一步。
求神拜佛、不斷禱告自己可以考上,可以求得心安,
但是不斷自我檢討、改進方法,持續花時間準備與進步,一定可以考上。
一個是心安、一個是考上。要好好想想自己要成為那一種人。


-------------------------------------------------------------------------------------------
本教學影片採用非商業非營利之社會公益服務性質,
主要目的為提昇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臺灣等全球華人自我教育與自主學習能力。
提供學生、老師、社會人士、能擺脫學校學習的束縛,達到正確讀書學習的目的。
學生越小學習高效率高產能的讀書考試方式,將會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當學生有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就會慢慢培養自己的獨力思考的能力,自己安排時間的應用,進而成為有能力自主學習的完整人生。
而不是一天十二小時都在上課、寫功課、上永無止盡的平日假日全天才藝課。
一個從小就被安排所有時間的孩子,怎麼會有機會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呢??
所以大多數孩子進大學、出社會後,安排時間的最好方式就是下課、下班之餘,全心投入手機遊戲和線上遊戲。
而無法透過自主學習與教育的方式,克服生活上的困難和職場上的問題。
因為他們習慣依賴學校安排課程、依賴家人安排他們的時間慣了,走不出自己的路來。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讀書考試的正確心態與技巧,可以參考我寫的「國考聖經」一書,書上寫的,永遠比影片教學多,
如果您找到任何一本準備國家考試的書寫的比這本好,只要舉證條列說明,直接退本書價格
連結:https://goo.gl/yv0eAC

如果您需要完整考古題含選擇題解答與申論題解答,可以找游小姐協助收集、代印。
游小姐的完整考古題官方網址:https://goo.gl/fr2WpF
聯絡方式:new088@gmail.com

如果您想聯絡我,詢問更多讀書考試的心態、方法、技巧。可以參考我寫的輔導考生準備考試的網誌,請參考:
洋蔥子網誌-專門討論準備國家考試技巧的網誌:http://goo.gl/nE3ILj

如果您想聯絡我,可以加入facebook社團
[幸福的人生-一起邁向幸福公職之路]  https://goo.gl/yT3C5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