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010-考前一個月如何準備才能提昇上榜實力

010-考前一個月如何準備才能提昇上榜實力
社團朋友發問這樣的問題,前幾天簡單的擬一下草稿,在社團上再問一下有什麼要補充問題後。
準備好今晚錄影,處理完家事和幫媽媽忙後,己經到晚上十點半,確實有點累。
進了二樓爸媽家的錄影小房間,爸爸在隔壁房間聽到聲音,叫了一聲,趕緊去看看爸需要幫忙什麼。
原來是藥效過了,他無力也無法從床上坐起來,整個人就仰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
剛好我到二樓,拉爸爸的雙手,吃上腰力,讓爸坐在床邊。
爸說還要再吃一顆黃色的藥,幫忙拿給他吃,再遞上一杯開水,
和爸說,我等一下要錄影喔,不要發出聲音,您要先下樓還是在房間等我。
爸的藥效還沒出現,沒有太多的體力,就說要在房間等我,
我再提醒他,錄影的時候,絕對不要再發出聲音、也不要叫我喔~~~
——
還好錄影的時候很順利,除了中間接到一通電話打斷之外,
錄完影之後,去房間找爸爸,看還有什麼要幫忙,也準備回家睡覺。
爸全程都有在聽,說我講的不錯,
一方面是自己也輔導國家考試十年經驗,親自輔導考生準備時,都講到很順了。
另一方面我是他兒子,他當然認為我講的很好。
爸問我為什麼這次講這個主題,
我笑著說「幸福的人生」社團有參加過國考讀書會的朋友在問。
可是很大的重點是,大多數考生還沒有達到上榜的能力,就會先到考場上考試。
若是他們知道最後一個月是整個準備考試周期中,最重要的一環,
尤其是情緒問題會無情的打擊考生,毅力堅強的人走向考場,反之連考場都進不了。
關鍵的一個月,專業實力可能無法大幅度的提昇,在影片中,特別講了一些實際輔導的心得。
爸會在youtube頻道「王永彰的讀書考試技巧」上,看我錄的所有影片,
但是這次因為尊重讀書會的成員,只會公佈在「幸福的人生」facebook社團,
我對爸說:「我會把你加入社團,到時候您就可以看到影片」
離開爸媽的房間,一邊走一邊想,有一天,我可能會像爸一樣,
老到大部份的時間,在電腦前看youtube或是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那時候我今天錄影的內容,還會幫助到準備考試的考生嗎??
他們能夠理解,很會讀書、極端聰明的人,是如何思考書中的內容嗎??
他們能不能夠體會到,大多數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只是做做樣子,
錯誤的讀書方法,讓他們根本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考上,但沒有人會說實話,因為會傷人。
——
以下這次影片的講稿段落
故事分享:我的考前一個月:一直到考前一天都在整理一頁筆記,熬夜。
一、考試當天看的資料判斷上榜實力:考前猜題、筆記、講義、參考書、教科書。
二、那一種考生的實力最強??
三、考古題呈現出來的考試主題整理成筆記(為未來準備備考筆記)
四、基本題為什麼很重要-證明與解釋
五、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上榜實力。有筆記,筆記裏面記得是重點,重點來自己考古題的分析和容易忘記的重要會考的內容。
六、為何完全不用準備變化題(另一個影片說明)
問題一:看補習班考古題的擬答,有些還看不懂,該怎麼辦?
問題二:考古題專業科目的申論題,考場上該怎麼寫比較好?讀的內容不多~怎麼寫出一堆東西?
問題三:考前一個月是分析考古題,自己練習寫答案?可是,寫不太出來,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自己寫的對不對?
問題四:考前一個月是要專注在共同科目上?還是專業科目上?
若您有興趣觀看影片,記得加入facebook社團-幸福的人生-一起邁向幸福公職
影片分類在國考線上讀書會-讀書考試技巧總整理/0-基本觀念/A09-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