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0003-不要只看函授課程的視訊啦!!笨蛋。無限大的內在力量-長期的閱讀習慣-看不見的-往往最有威力



年輕同事考上國家考試後,分發前,一同約吃個午餐,分發後難有再見面的機會。
她說很感謝我當時告訴她要不要補習的事情,她聽完建議,決定去桃園火車站附近補習,
在冬天的林口,五點多下班,頂著寒風和雨,騎著機車到桃園上課,她一直懷疑自己這樣辛苦到底值不值得。
還好有考上。
我記得當時她問我要不要全職,我沒有直接回答,反而是錄了「千萬不要全職準備國家考試」放在YOUTUBE上,
觀看次數也破一萬五千人以上。
要不要補習,也是依條件和個性決定,七成以上的考生,去補習只是浪費錢,他們沒有能力和時間上完課。
她聽完我對補習的建議後,「認定」自己是會坐在書桌前,很認真看書的考生,所以就去補習班上課。
我們二人吃最後的午餐時,聊了很多公職有關的事情。
聊到在受訓時,認識另一半是不錯的機會,當然我也簡單的傳授幾招,
畢竟身為長輩有義務教晚輩如何欺騙男人的感情。啊!!打錯字了,是「教晚輩如何認識優秀的另一半」
她說希望將來的老公要符合三個條件。
一:身高170公分以上。--我175公分。

二:個性幽默好聊天。--我媽媽都說我很幽默,我鄰居愛和我聊天。

三:一定要很喜歡閱讀看書。--我辦公室的書櫃上有破百本的書、我常常被罵為什麼又買書。

正當我得意於三個條件都符合的滿意表情中。
她說著:「王大哥,你己經結婚有二個小孩了。」
醒來,確實,我己經結婚了。
很好奇一件事,為什麼「另一半要很喜歡看書啊??」
她如實的說著,因為她自己本身很喜歡看書,從小家中就有自己的書櫃,
她覺得一個人平常會讀書的話,想法不會太封閉,也比較好相處。
她說,考試的科目裏面,有一位老師寫的教科書寫的很不錯,她忍不住的「看了好幾遍」
果然,這是重點。
重點是,常常看書閱讀的考生,讀考試科目的書籍,就如同看漫畫和卡通一樣容易(但還是需要時間理解)。
相較於那些死守補習班教材和講義的考生,會讀書的人,遇到不懂的會再找其他資料來補充。
當然「好的」補習班教材和老師很重要,但平常有閱讀看書習慣的考生,更容易考上。
-----
補充:您可能會反駁,說你平常沒有閱讀習慣苦讀也考上,你的誰和誰也是一樣。但整體的結果是很重要的。
也就是說1000位考生中,20位考上,這20位多少人平常是有閱讀習慣,我認為是大多數人。而非您所認識的少部份人。

這段影片主要是解釋,為何有人會比較快考上。這十年來我觀察的原因有二種。
第一種:本科系考生,部份考試科目大學己經學過一輪,又認真投入很多時間準備,容易考上。
第二種:非本科系考生,但平時有閱讀書籍的習慣,準備新的考試科目易上手,也很容易考上。
我個人是同時符合以上二種條件。考上的速度也算快。

但在輔導考生的過程中,隨著人數越來越多,觀察到的結果,也大致是如此。
這段影片是講閱讀的重要。
1996年出版的榜首列傳,裏面有十幾位榜首,含陳水扁、謝長延等人,每一位榜首,都有個人習慣的簡介,除了一位之外,其他人全部都有閱讀的習慣。

補充絕版書資料:
榜首列傳-國家考試篇
作者: 張麗君
新功能介紹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1996/10/15

全文連結網址:https://goo.gl/zsR8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