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三年前輔導一位朋友考上高考醫務管理類組,今年又一位輔導的朋友也同樣考上醫務管理,為了感謝我,她寄給一整套「饗食天堂 餐券」看著她寄給我的餐卷,內心百感交集。

三年前輔導一位朋友考上高考醫務管理類組,今年又一位輔導的朋友也同樣考上醫務管理,為了感謝我,她寄給一整套「饗食天堂 餐券」看著她寄給我的餐卷,內心百感交集。 開心是有的,但其實心裏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這種感覺一般人很少能體會到, 那就是「幫助別人一個月能穩定賺五萬元收入幾十年的時間,一直到六十五歲為止。」 這種幫助他人在未來的人生中,有穩定收入的生活,很是奇妙。 這些考生朋友都比我年輕十幾歲以上, 勢必我退休後,他們還是一樣能一直有工作(但很操),有穩定的收入(不多但比八成勞工多)、有充份的保障與福利(比外商差,但比九成企業佳,外商員工也做不久) ------------- 經常有人問我。 是不是我懂很多很多「專業科目」所以可以輔導不同「專業科目」的考生考上高普考。 這個答案您可以看我分享的連結內容與對話截圖比較清楚。 簡單講是我「精通人性」,再多年研究「喚醒心中的巨人」「卡內基人際關係」「卡內基如何停止憂鬱開創人生」三本書後。 非常瞭解會上榜考生的想法、做法、思考模式,和超難上榜考生的差異。 這些差異有一部份是「來自於考生面對專業科目不會不熟的內容如何反應」只要我瞭解考生如何思考並反應,就知道未來他們會不會考上。 當然我不可能有極長的時間去輔導幾萬位考生朋友。 所以寫書、錄影、寫文章,讓大家慢慢去閱讀、去聽、去瞭解。 有看的人加快考上的速度。 沒看的人變的相對弱勢,只能自己埋頭去摸索漫長的國考之路如何上榜。
我不確定您是不是聰明的人。 但我相信聰明的考生,只會有唯一的選擇。 妳說是嗎??

2016年10月24日
朋友準備四個月多,考上高考醫務管理,總是讓我感到欣慰,如果是輔導的考生,那種感覺更是特別的美好。 晚上她傳來上榜的感謝信,內容越看越覺得不錯,把內容印出來給在旁邊的媽媽看。 和媽媽說:「媽,十年前我講的話沒錯吧。妳還記得那時候我跟妳說,我寫出來的國家考試的準備技巧,可以穿越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而且永遠都會有效,妳看,現在是第一個十年,是不是我寫的考試技巧還可以幫助別人。」 媽媽是不懂這些,不過她每年高普考放榜都要聽我臭屁一次,應該也習慣了。 她看著我印出來的感謝信件,多多少少也會為我這個兒子感到一點驕傲,雖然長大後的我, 沒能賺大錢孝順過爸媽,至少很健康,還能寫點「穿越時空,跨越所有類組」的考試技巧文章幫助別人。
她說國考聖經一書上寫的沒錯。 準備考試是一種循環,每位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都會經歷這樣的循環,只是她比較早點到終點。 國考聖經是一本對於未來的「預言書」,我在書中,預言每一位準備考試的考生,會遇到的問題、問題如何解決、誰會堅持下去、誰會放棄、那些程度的考生,會達到什麼要的專業程度,又是如何表達。
幾年前,我會推薦剛開始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在還沒有補習、還沒有把大把大把的鈔票付給補習班買教材之前。 先花點時間看看「國考聖經」一書怎麼寫,就會知道為什麼錄取率這麼低的國家考試, 可以讓補習班經營的有聲有色,因為很多考生,沒有想清楚就花五六萬去買課程。 最後以失敗與一場空收場。 我建議新手好好看這本書, 如果這本書你看不到八成,我敢發誓專業科目的書你絕對讀不下去。 如果這本書你看完了,還不願意開始用心、下定決定準備國家考試,我建議你千萬不要花錢給補習班。 先花一千元去買一本與考試相關的專業科目書來看看,試著養成讀書備考的習慣再來慢慢改進。
這是我給還沒有考上國家考試的朋友建議。 珍惜你的錢,更要珍惜你的時間,這二個都是準備考試的好朋友,如果你還沒有能力控制錢和時間。 那千萬不要傻傻的花錢、花時間去準備考試,因為你肯定是考場上的炮灰、空轉自己的人生並不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