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老師,我懂了,剛剛就在那一瞬間,完全記住了!」

 「老師,我懂了,剛剛就在那一瞬間,完全記住了!」

讀者考生在我準備吃晚餐前,丟了一個訊息給我。如下:

「王老師您好,在我讀完您精心撰寫的國考聖經後,仍然有一些疑問想請教您!若有打擾之處請您見諒

1. 我的理解力很好,但背書這方面的能力並不在行,想請問老師在您臉書上的背書程序是怎麼樣的步驟呢?

2.對於不會的考古題,該怎麼解呢?」

我直接請他拍要背的講義內容給我,我直接解釋為什麼你背不起來的原因。

實做實幹是我們這種五年制專科學生,最會做的事情。除了實驗證明你會,還有什麼方法證明呢??

看了LINE照片上的講義內文後,一來一往的對話,很快就導通他如何背書。(對話如圖示,不再解釋)


一邊在餐廳吃晚餐一邊想,如果這種簡單的思考技巧,能有機會去全國公私立大學、公私立高中高職演講分享。

肯定酷斃了,一定能讓那些像我一樣不會讀書考試的學生,透過不斷練習,成為優秀的頂尖考生。

如果高中生聽了我的演講後,很會讀書考試,肯定很吸引女生注意,增加高中時期談戀愛交往的機會,

想想那稚氣未脫的男女學生,穿著高中校服,很不自然的手牽手走在校園中,青春期的曖昧,讓他們在同學面前還是不好意思。

如果學生更聰明,更會讀書考試,必然能很快學會男女交往的訣竅,更容易相處,進而結婚生子。

只要下一代孩子越生越多,那台灣人口就會呈現正成長,解決未來的人力不足的國家安全危機。

仔細推想每一步之後,才猛然發生,啟發學生學習並促使他們能自我教育,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影響國家安全。

個人強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晚上回到家,馬上草擬一封信,過幾天寄給全國大學高中職就業輔導室的老師。

希望能得到演講的機會,實現我小小的夢想。


-----------------------草擬信件全文如下---------------------------------

老師您好:


冒昧地寫信給你。

我是國考聖經一書作者王永彰,目前服務於國立體育大學資訊中心

永彰於工作之餘,長期從事輔導考生準備國家考試,約十四年有餘的社會性服務。(2005年至今)

在輔導無數考生準備國考的路上,深知長期接受臺灣教育的學生,為何無法在學習上有所突破的原因。

這也導致他們在準備六個全範圍專業科目的國考時,深受挫折與打擊。

希望有機會,能至貴校演講,主題為「秘而不宣的國考技巧-心智架構-問題邊界-虛無求實-國考聖經作者王永彰」

提供有意願準備升學就業考試之學生,一部份準備國考的技巧與方法。

期望能有效提昇貴校學生,將自我學習、解決問題、提昇專業能力等,融合在個人教育的思考哲學中,

讓學生出社會工作服務,有更強大的競爭合作能力。


演講主題與大綱如下:


主題:「秘而不宣的國考技巧-心智架構-問題邊界-虛無求實-國考聖經作者王永彰」

大綱:

一:自我介紹-共同的利益讓我們結合同行

二:國考難度-千中選一的能力,榜首原則。

三:心智架構-你看樹,我看林,閉上雙眼能看到全世界。

四:問題邊界-專業科目的問題,就是最大的機會。

五:虛無求實-向沒有要東西,從空虛探索專業理論深層的道理。

六:互動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