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我保證妳一定考上高考,千萬不能放棄」

 「我保證妳一定考上高考,千萬不能放棄」

----------

「你是王永彰嗎??」一位太太走到我身旁,問我這句話 

台中讀書會在文心路上的麥當勞二樓舉辦,輔導朋友準備國家考試,大家陸續就定位後,

耳邊突然傳出這句話。

我急忙說「沒錯,我就是王永彰,和YOUTUBE上的我是不是差不多??」俏皮的回答這位太太的問題。

她說「那我叫我兒子過來,他想參加你辦的國考讀書會。」

嗯??這個有意思,第一次遇到媽媽陪同過來。後來發現原來他父母親都有在現場,靜靜的坐在旁邊等孩子結束活動。


她兒子很年輕,但我想說是自己變老了,從30歲開始輔導考生到現在44歲,來參加讀書會的朋友都一直是年輕人。

早上十點開始,他就沉默的坐在旁邊聽。

參加讀書會,最忌諱不發問,不發問的學生會變笨,因此我常常點名他發問。

慢慢熟識之後,問他怎麼會選擇考消防員。

他說畢業後,擔任早午餐店的員工,當到店長後,出來創業開早午餐店,一個月淨利約4萬到8萬元不等(寒暑假更低),但新冠肺炎疫情來了之後,整個獲利大幅縮水。

想說自己創業所賺的錢和去私人公司工作差不多,就把店收掉,去外面找工作做。

沒有想到,私人公司的薪資非常低(台中彰化區),他不是很滿意,發現消防員的工作內容和薪資,都可以接受,所以就準備考消防員。

剛開始國家考試三個月,第一年考上機率非常低,大致上先指導一下其他朋友,他則在一旁乖乖的聽我們討論。

-----------------

讀書會快結束後,他對我說,是他妹妹推薦來參加讀書會。

想說應該是國考聖經讀者,覺得我不錯,所以推薦哥哥來報名。

他說不是,他妹妹也參加過讀書會,而且當年度就考上。

一聽精神來,覺得新奇了。

原來是我輔導妹妹考上公職,再推薦他哥哥來參加,還有這一層關係,滿是特別。


不過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她妹妹是誰,畢竟輔導的朋友人數多,無法記住太多人。

他說當時妹妹和另一位女生,從彰化去台北參加讀書會,後來她們都考上高考。

馬上想起來是誰。

當年在大桌子角落,坐二位很安靜的年輕女生,當我知道她們二人準備國考一年半,正準備再考第二次高普考前,一大早從彰化坐車來台北參加讀書會。

休息時間,她們很積極來找我聊準備情況,看了成績單和準備時間與方式後,

當天就對這二位女生說「我保證妳一定考上高考,千萬不能放棄」

活動結束後好幾天,她們也很積極的打電話給找我討論準備國考的方式。

在電話中,確認準備方式無誤後,再次對她們強調「我保證妳一定考上高考,千萬不能放棄」


事後我回想一下,她們其實都可以考上,只是過去落榜一次,第二次沒有太大的信心。

就算「我」從成績單己經看出未來會考上,「她們」還是不相信,畢竟怎麼會有老師保證學生會考上高考呢?

她們可能以為我是在安慰、鼓勵她們。

結果二位彰化女孩都陸續上榜,也寄饗食天堂的餐卷送我。


萬萬沒有想到的事,竟然有機會見到,輔導考生的爸媽和哥哥。

他爸媽感謝我當年輔導和鼓勵她女兒,讓她女兒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公職工作。

為人父母最懂這一點,自己終有一天會老去,兒女不一定退休前都會有工作可以做,人沒有工作,生活就會出問題。

有一份穩定的公職工作,當父母年老無法再照顧孩子時,孩子由國家提供的工作機會來照顧,總是強過私人公司千百倍。


我是這樣覺得,妳覺得呢??


----20201020讀書會心得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