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朋友問題 筆記的sop

我想說明的是,成功的筆記是因人而異,我也是經過數次的修正之後,才有這樣的心得,你要一次成功是很難的,不斷的調整、檢討,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筆記。

筆記sop
(1)對課本要有一定了解,並且做考古題對應的章節(考古題是從哪個章節出來的)
我的回答:正確。做或查找、看、參考該章節對應的考古題>這樣講才對。這樣才能知道該章節考什麼怎麼考。

(2)以章節做區分(目錄)建立標題及索引
我的回答:是的,索引是由筆記索引到你的參考資料,例如:講義、參考書、教科書等,這樣筆記就可以最精簡的寫上重點。

(3)從聖經本教科書 講義找關鍵字 以自己能暸解並能將其口述解釋讓人了解 以文字寫在一日筆記上
我的回答:是的,但是定義的解釋不要改,因為是最核心的說法,以自己能瞭解的精簡文字寫在筆記上,看筆記能解考題為最重要目標。

(4)做該章節的相關考題 做基礎題
我的回答:是的,記得,一份考卷約有五分之三或四分之三的基礎題,如果你認為都很難,不好意思,不是這張 考卷特例,就是你的程度不夠。

(5)一日筆記的內容必須有該章節所呈現的觀念技術 常考的關鍵字 未來的考試方向 
我的回答:是的。

一日筆記的問題想請問王大哥

(1)是以章節作為筆記的標題 是正確的吧? 而不是以考題年份做為標題
我的回答:是的。

(2)一日筆記 內容要有該章節的關鍵字 法條 人名技術 該張考古題 常出現的關鍵字 未來的考試方向這些嗎?
我的回答:法條應該不用,因為可以查找,但是重要的法條可以寫上去,一日筆記的重點還是在於一日八小時的時間內,可以看筆記複習該科目。


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人的記憶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淡化,
幸福的回憶會遺忘~
美好的時光會消失~
戀愛的甜美會遠離~
如果不花點時間把幸福寫下來,那幸福就會離開。
所以我開始寫網誌,也取名為"幸福的人生"
如果你和我一樣,同意幸福必需有個紀錄,
歡迎參觀我的網誌吧!!為短短的一百年人生,留下美好的紀錄。
http://ismc9853.blogspot.com/

ladder <> 於 2010年7月5日上午12:01 寫道:
- 隱藏引用文字 -

抱歉 王大哥 打擾了 之前我問了很多有關筆記的作法
但是我還是怕自己的筆記會做錯 所以做了筆記作業流程 請王大哥指導
我自己並沒有做筆記的習慣 從高中大學一直都沒有 所以我從新學習了筆記的作法也問過了一些人做筆記的方法 可是
每位朋友的方法都不盡相同 只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筆記要有常忘記的資料 所以我看了國考聖經的筆記類文章 寫了流程
請王大哥指導我寫的內容是正確或錯誤 該怎修改 
懇請王大哥 不知是否 可以用實際製作張一日筆記的樣搞 讓我觀摩 謝謝

筆記sop
(1)對課本要有一定了解,並且做考古題對應的章節(考古題是從哪個章節出來的)

(2)以章節做區分(目錄)建立標題及索引

(3)從聖經本教科書 講義找關鍵字 以自己能暸解並能將其口述解釋讓人了解 以文字寫在一日筆記上

(4)做該章節的相關考題 做基礎題

(5)一日筆記的內容必須有該章節所呈現的觀念技術 常考的關鍵字 未來的考試方向 

我還有一些一日筆記的問題想請問王大哥

(1)是以章節作為筆記的標題 是正確的吧? 而不是以考題年份做為標題

(2)一日筆記 內容要有該章節的關鍵字 法條 人名技術 該張考古題 常出現的關鍵字 未來的考試方向這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