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堅持一定要吃牛排慶祝國考聖經1.3版

上星期五,我突然告訴我老婆,星期日去吃牛排大餐。
她嚇了一跳,以為我得到腸病毒發病,怎麼可能小氣到天頂的老公,會突然說要請她吃牛排。
我看她的表情,直接了當的說明和我交往十幾年來,頭一次聽到我主動要請她吃牛排大餐。
我說要慶祝國考聖經1.3版己經出版。
她又覺得我真的病了。
因為書根本還沒有出版,她看我每天晚上在電腦上整理書的內容到很晚,那來的出版,
我對她說:「因為我是成功人士,所以我可以預見未來己經出版國考聖經1.3版,所以要事先慶祝。」
我看到老婆心裏想,嘴裏想要講:「成功人士個屁,每天看你在家打混發呆加睡覺,那一點成功?」
不過我清楚瞭解到,她不會再開口講,因為再頂嘴的話,可能不是吃牛排大餐,而是吃便利商店的牛肉乾。
本來預計星期日中午吃西堤牛排,結果上午要帶小孩和他的朋友去溜冰,中午只好和其他孩子的爸媽,老婆的死黨吃飯,因為我很堅持一定要吃牛排。
就選了台北內湖愛買的焱牛排西餐廳,價格比西堤貴一點,不過更好吃,真是值得。
我們和三個家庭的爸媽孩子一起用餐,吃飯的過程中,他們真的很好奇我為什麼要出書??
他們一定覺得我每次和他們出門,都是穿內衣短褲加藍白托鞋,看起來就像是住在台北鄉下的種田人,怎麼突然聽到我要出書,而且不得了的是1.3版。
在那個長方形的大餐桌上,我當著所有的人面前,告訴他們,我想要有系統的把準備國家考試的方法寫出來,我覺得這樣才有辦法讓很多還在準備的考生節省時間。
而我體會到我只能活在世上百來年,我想要給這個歷史一個小小的禮物,我希望不僅對現代的人有幫助,也對未來的人有幫助。也希望我的名字能夠永遠的留存在歷史上。
不過我沒有其他的才藝和天份,我只會讀書考試,所以我發展一套有系統和有效率的讀書考試方法。
只要這個國家還在,國家考試就會持續下去,那未來所有參加國家考試的人,就一定要先看我所寫的書,這樣下去,不論我死後幾百年,他們都能夠從現在開始得到我的幫助。
當然這是國家論,其實我是希望推廣到全世界。
------------------------------------------------
當下所有的爸爸媽媽聽到目瞪口呆,孩子在餐桌上玩成一片在餐桌下打成一片。
我馬上說: 「其實這和一個龐大的利益有關,只要考上國家考試,他們得到的回報會勝過所投入的時間和金錢成本,當然他們願意花錢找游小姐印書。」
我指著台下的小朋友說:「以後這些孩子也會長大,他們也會進學校讀書,會試著用自己的方法學習,然後一直讀書到大學或是研究所畢業。但是從開始到學校課業結束的過程中,有人的功課會好,超級會讀書,有人功課差,看書會想睡。但是我們很少會針對每個學生,提供完整和系統化的學習訓練,所以他們讀書的方式都是自己發展出來來的,做爸媽的也很難全面性有系統的教小孩讀書,因為爸媽也可能不會,所以我才會寫書。」
所以只要我把最難的國家考試搞定,其他的一切都會順理成章的認同我的方法。
這樣做爸媽的,在教小孩讀書的過程中,就會很輕鬆。
小孩在學校的學習就會很快樂,因為他們知道,不論現在的學業成績如何,他們未來的發展一定會無可限量,他們學會如何有系統有效率的讀書。
你想想看,如果你現在就是一位大學生,
你會想要天天和女朋友混在一起玩,功課名列前三名。
還是想要天天和女朋友混在一起玩,功課倒數前三名。
當然是第一種人。所以說,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讀書時間變短,成績變好,才有機會。
國家考試每一科專業科目要讀的量,早就超越大學對該科目所學的內容,難度上當然就會比較高,我才會想要從國家考試著手。
我想在場的每位爸媽,除了我老婆一直覺得我是唬爛之外,無不覺得有意思。
當然平凡的過一生也是可以,每天下班後,打發孩子睡覺,接下來就是自己的時間。
不是和老婆看看電影,自己架一台好一點的主機來打線上電玩。
或是上網和朋友聊聊天,打發一點時間,就去睡覺。
這樣過一百年也是一生。
但是真的無聊透頂。
不如把這些瑣碎的時間,寫寫書,看看未來會不會真的和我預言的一樣發生改變。

2 則留言:

  1. 您真的是太讚了
    我一時不知該有什麼言語來形容您
    也唯能埋頭苦幹好好努力
    期待金榜題名那一天
    在隆重地感謝您了

    回覆刪除
  2. 看得出來大哥真的是個很有野心的人,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