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國考新聞-普考增加「備取制」 最快923上路

這應該在好幾年前就開始實行才對。

我在考試技巧的文章中,有一篇是寫普考比高考難考,看了這篇新聞之後,更是驗證我所講的話。
在文章中,我寫到考上普考有些考生根本就是準備高考。然後去考普考,順便考上。
這樣準備普考的考生,不就只能在考試放榜後去躲起來偷偷的哭嗎??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體認,也是因為我個人本身也是高普考都上榜的考生。
我想對普考的考生而言,最幹的是我才準備不到七天(一天讀十六小時)的時間,就考上92年資料處理普考第四名,我相信後面還有一大票的考生準備超過二三年還沒有考上。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佔用一個普考的名額,該用人單位就只好空缺一年,不然就是再找其他單位的人來工作。

高普考為什麼會重複上榜現象發現,主要原因有二點:
第一點:考試科目相近:高考考專業科目六科,普考考專業科目四科,都是接近相同的考試科目,普考只考高職程度的考題、高考考大學程度的考題,準備大學程度考試的考生,然到不會解高職程度的考題嗎??
第二點:高普考分開考試:高普考每年報名人數多之外,還是分開考試,不衝突,很多人都會全部報名,多去考試多一個機會,結果是那些頂尖的考生很快的佔用了高普考各一個名額。

以本新聞最後一段
財稅行政普考錄取八十九人,有七十二名考上高考,薪水每個月差一萬元,考上高考去普考報到回家會被家人打死,誰敢去普考的缺額報到啊??
財稅行政的考試,要準備起來至少都是一二年起跳,等到專業程度夠了,真的是高考普考都會考上。不過也不一定,相對的也會有準備高考,結果只考上普考,但是絕對不可能準備普考的考生,考上高考。
供參考。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510864.shtml

普考增加「備取制」 最快923上路
每年動輒十多萬考生的高普考有重大變革,考試院考選部打算比照研究所考試,普考錄取擬採「備取制」,未來普考除正取,還多了備取名額,最快今年九月廿三日放榜的高普考可上路。依每年重複上榜人數推估,今年約五百人可望以備取考上普考。
考選部說,該案三月底送考試院審查小組討論已達初步共識,後天會議決議、送院會同意後,九月放榜的普考榜單就可增列備取名額。備取名額如何訂?考選部表示,將平均計算普考各類科前三年的重榜人數,若A類科前三年平均每年都有五十人重榜,該科就取五十名備取,但不論正取、備取都須達最低錄取分數五十分,確保素質。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普考增加備取制,主因高普考每年重複錄取情況嚴重,但同時考上兩考試的考生多選高考,導致普考實際報到率偏低,不但考生抱怨,也無法滿足各機關的用人需求,應設法解決。
考選部統計近三年高普考「重榜率」,去年普考錄取人數一千兩百九十一人,但同時考上高考、普考就四百五十六人,佔百分之卅五點三二;民國九十七、九十八年重榜也分別有五百八十二人、四百四十一人,重榜率逾三成,普考因此空出三分之一名額「懸缺未補」。
考選部高普考試司長黃慶章說,歷年重榜考生,僅一人最後選普考,其餘絕大多數都選高考,近三年平均每年約五百人重榜,普考缺額等於就多了五百人,幾近一個部會的人力須懸缺一整年,各機關紛抱怨「無人可用」。
他舉例,普考「財稅行政類科」,去年共五十七個缺,加上候用名冊,放榜時共錄取八十九人,但竟七十二人同時考上高考、普考,最後實際報到只有十七人,最後仍缺四十人補不了;普考「化學工程類科」去年缺額兩名,雖足額錄取,但兩人都考上高考,需要的人才也無法補足。
【2011/08/0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普考增加「備取制」 最快923上路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510864.shtml#ixzz1UMEbCGLv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