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詞

你好,我在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資訊高普考,在92年8月26日參加高普考,92年10月中旬放榜時,
很順利的知道自己考上高考第六名及普考第四名。
在補習班的日子裏,認識一些朋友,認識考很多年的考生、認識新加入高普考行列的考生,對於新人的徬徨無助,對於年年去考年年落榜的考生,好像活在一種不斷重考的惡夢中。感受特別深刻。
全職準備考試的九個月當中,我發現自己前三個月完全準備錯誤,所讀的不是很少考,就是完全不會考,還很天真的去準備,也發現很多人像我前三個月一樣,用絕對錯誤的方法在讀書。
當我瞭解到國家考試的祕密之後,開始給自己下一個願望,如果有幸考上,我一定要幫助後進考生。
所以上榜後,我開始輔導一些朋友及考生參加考試,不過影響有限,就決定把所有的考試技巧寫在網誌上。
雖然我是參加資訊類高普考,但是我的考試技巧適合所有參考國家考試的人去閱讀。只是在舉例方面,我只會舉資訊類的考試科目。
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很多,每篇文章的內容也很多,不過我希望你讀書之餘,可以用心把他看完,畢竟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花許多時間寫文字,是希望能夠加速你考上的時間。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能夠閱讀240篇考試技巧文章的完整內容。

如果你還不是朋友,可以閱讀己經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前輩,所寫來的感謝信件。
-----------------------
1、其實我瞭解到,你現在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情緒困擾。建議你閱讀"如果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拌腳石。"
2、其實我知道,你面對申論題的考試,總是抓不住重點。建議你閱讀"不出半打原則"
3、其實我可以體會,你不瞭解自己是不是有實力考上。建議你閱讀"9010法則-比考上國家考試前更重要的事情"
4、其實我能想像,你很怕錄取名額太少,錄取率很低。建議你閱讀"錄取率的真相"、"榜首原則"
5、其實參加同樣考試的考生有數千人,你憑什麼能力贏過其他人。建議你閱讀"合法作弊的方法-標準解答與必勝解答"
6、還是你有很多疑問,不知道如何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建議你閱讀"國家考試的基本原則"
FB社團「幸福的人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無法將社團訊息傳遞給「所有」成員看,因此建立了LINE@「幸福的人生-公職之路」帳號@kie1703g,會同時將社團訊息透過LINE@寄出,再請大家記得加入喔。

##EasyReadMore##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健保局雇員轉公務員 銓敘部力擋

今天看到這一則新聞,內文中有一句話是「考試院銓敘部次長吳聰成說:怎能藉由組織改造,破壞國家考試體制,嚴重違反公平原則。」

我個人也是認為這樣很不公平,不僅是對於辛辛苦苦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不公平。

也對於那些考上國家考試的考生不公平。

不過到是不知道後續發展會是如何。

http://newtalk.tw/news/2013/01/03/32529.html
健保局雇員轉公務員 銓敘部力擋

新頭殼newtalk 2013.01.03 楊宗興/綜合報導

行政院打算讓健保局將近500名金融雇員派用人員轉為公務員引發爭議考試院銓敘部次長吳聰成今3日在立法院發言力擋此案他強調如果這些人全部轉任公務員未來月退俸將增加國庫51億元的開支吳聰成甚至態度堅決地說:為了公平正義非擋不可!最後委員會決議保留相關條文送院會朝野協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中央健保局組織法》修正草案不過其中有關健保局469名金融雇員及派用人員轉為公務員的相關條文卻因為考試院的反對而保留朝野協商衛生署長邱文達對此表示沒有意見尊重立法院日後協商的結果

吳聰成發言時強調反對立場他說依照考試院的決議及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這些行政院所屬金融保險事業機構雇員並不具有公務員資格如果要開這樣的例對過去金管會等單位以相同方式任用的人員並不公平吳聰成指出如果健保局這些金融雇員轉任公務員未來支領月退休金將增加國庫51億元的負擔

健保局長黃三桂則指出健保局內部統計這次組改共有475名員工通過金融保險事業機構雇員升等考試資格他個人以局長的立場希望這些員工可以順利轉任為公務員

黃三桂也對吳聰成口中51億元的數字感到不解他不認為會有這麼多因為這些人如果轉任至公務體系原本在金融機構可領的自提金及公提金就無法提領兩相抵銷下黃三桂認為這樣並不會增加政府財政太多負擔

吳聰成則強烈表達對此案的堅持他認為此案如果通過將引發民眾反彈社會觀感也不好他坦言最近銓敘部已經擋下金管會能源局等相關人事轉任草案未來也會盡全力與立法委員溝通他並質疑怎能藉由組織改造破壞國家考試體制嚴重違反公平原則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對吳聰成的說法表示不認同他強調這些人全部從退休領到死只有40幾億希望銓敘部不要黑百講」。聯席委員會最後尊重考試行政2院個別立場決議將相關條文保留院會交付朝野協商

1 則留言:

  1. 中壢區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推出【工程類公職課程】,即將於三月中全新開課,即日起至3月31止,在課程開課前七日報名者,不限身分均享有79折優惠喔!歡迎有興趣者報名,詳細課程資訊請參考:http://eec.uch.edu.tw,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03-4581196分機3771.3772,誠摯邀請您加入健行推廣!

    回覆刪除